BA型机械压力开关控制和警报双管齐下

液压阀门执行器需要依靠压力开关来保障安全运行。
控制柜内通常会安装两台仪表。
其中一个开关用于控制液压泵的运行,而另一个则在压力低于最低水平时触发警报。不过,只用一个开关也可以实现这两种功能。

一家输气管道球阀制造商就利用威卡BA型机械压力开关制定了一套解决方案。由此,他们不仅节省了购买第二台仪表的费用,还减少了仪表安装的工作量。控制柜也因此愈加紧凑。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威卡为阀门执行器配置了附带三个开关动作点的压力开关。当液压值达到19 MPa时,仪表控制关泵;数值降至15 MPa时,仪表再次开泵。如果由于出现泄漏或泵故障等情形,液压值下降到9 MPa,那么压力开关就会触发警报。管道操作人员随即能够及时采取干预措施,防止发生阀门故障。

阀门执行器通过两个不同接点操作压力开关

The type B pressure switch can be configured with three switching points for a dual function.

确保阀门执行器的安全性:BA型压力开关既可控制液压泵,也可触发警报。

用于阀门执行器的BA型压力开关在配置中集成了两个不同的接点。用于控制泵的接点设置了可调死区(迟滞),可以根据任务要求进行调整;而用于发送警报的接点则设置了固定死区。这款压力开关通常为设置范围 ≥ 1.6 MPa的应用设计。此外,可调死区的开关/重置点与固定死区的开关动作点之间差值必须至少达到各自设置范围的10%。这可以保证排除一个接点对另一个接点的机械影响。这种设置不会影响压力开关的精度。

Ex d仪表开关具有高准确度,可承受高达100 MPa的压力值

BA型压力开关能够精确切换最高AC 250 V、20 A的功率,具体取决于型号。设定值的重复性≤ 0.5% FS。这款坚固耐用的多功能仪表不仅可以承受高达100 MPa的压力值,还具备Ex d(防爆外壳)点火保护。即使在低至-60°C的温度下也能稳定运行。BA型压力开关也可提供SIL 2压力开关或SIL 3压力开关,保障安全应用。

 

欢迎访问威卡网站,了解有关BA型压力开关的更多信息。如有任何问题,请随时联系您的威卡联络人,他们将竭诚为您提供帮助。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保障食品筒仓安全运行的压力开关
差压开关确保过滤器安全运行
SIL压力开关:保障轮胎制造安全
压力开关:守护氢动力列车安全出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