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开关:守护氢动力列车安全出行

近期,在一辆为本地运输而研制的氢动力列车中,威卡(WIKA)的压力开关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压力监测范围内,压力开关能够在列车行驶过程中,全程保障氢气供应系统的中央安全功能。

普通乘客或许对于氢能在铁路运输中的优点不甚了解,然而事实上,第一批使用氢燃料电池的列车已经投入使用。这些飞驰在非电气化铁路线上的氢动力列车,逐步取代了过去的柴油车了。

基于碳纤维复合材料技术的储罐

氢储罐的容量必须与距离相匹配。威卡(WIKA)的一家客户专门研发用于氢动力车辆的单个燃料储存系统。他们的圆筒形储罐基于碳纤维复合材料技术,非常坚固,与钢制容器相比,重量也相对较轻。

这种类型的储罐也安装在前文提到的氢动力列车中。这种为通勤交通设计的组合列车在将一个特殊的站点充氢。储罐压力为30至35 MPa。行驶时,必须将压力降低到0到1 MPa之间,以便向燃料电池供氢。这是通过储存系统下游的压力调节装置完成的。

压力开关可控制氢动力列车的驱动系统

PXA型压力开关适用于新型的氢动力列车。

从安全方面来看,威卡(WIKA)的PXA型压力开关适用于新型的氢动力列车。

PXA型压力开关可满足氢动力列车应用的要求。客户可使用这款开关来监测氢动力列车中的罐压,并进行压力调节,从而实现安全功能。这款微型仪表在下述两种情况下可以关闭氢气推进系统:

  • 存在空罐风险
  • 氢被传输到推进系统时压力太高

这种紧急保护也可以通过压力传感器和软件来实现。但对于列车来说,这种解决方案将非常复杂,而且出错风险也高于利用开关的安全功能。

 

SIL-3认证推动了压力开关的使用

客户之所以选择PXA型号,并不仅仅是信任其测量质量,还因为这款产品已通过SIL-3认证,适用于氢动力列车工况。因此可以轻松满足氢应用(SIL-2)的安全相关的市场要求。

隔爆外壳(“Ex d”)和紧凑型设计

PXA的设计还能适应-40°C至+85°C的环境温度。此外,该压力开关具有IECEx认证“Ex d”(隔爆外壳),这是客户的基本要求。该仪表的另一个优点是:凭借紧凑的设计,可以轻松集成到储存系统中。


有关PXA型压力开关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威卡(WIKA)开发氢动力车辆专用压力传感器
氢能移动出行:未来的清洁能源发动机,论便利性也不遑多让
化氢气为动力——更长的续航里程
氢气和压力变送器——在使用氢气作为介质的时候必须要注意什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