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drogen and pressure sensors

当压力变送器接触到氢气时,通常会导致困境。不幸地是,我经常在工作中观察到我们的顾客并没有在使用变送器前意识到这一点。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甚至经常不告诉我们他们变送器的介质里含有氢气,而我们只有在收到投诉的时候才发现这一点。但是,为什么我们会收到投诉?为什么氢气会对压力变送器会如此关键?

一个基本原理是,当暴露于氢气中时,大量的金属会变得易裂。渗入金属网格的氢原子会改变材料的强度。在最坏的情况下,这会导致材料的破裂。或者简而言之,压力变送器将开始渗漏或是完全被毁坏。

就压力变送器来说,特别是测量压力所需要的薄膜,起着决定性作用。原子氢不仅仅能够进入渗入金属,还可以通过扩散穿透它。这产生了一些影响:当使用压敏电阻测量原理时,如果氢气与内部传输介质起反应或者在介质里积聚,事情就变得严重了。这最初只会篡改测量结果,但是随后就会在个别情况下导致变送器的彻底毁坏。氢气的进入也会改变仪表上变送器薄膜测量电桥的电阻结构特征。尽管这一过程是可逆的,它也至少暂时性导致了电桥的失谐,这会引起测量信号的篡改。

然而,上述的影响对于不同材料会有所不同。这意味着氢气带来的影响可以通过选择合适的材料而很大程度上降低。


如果你使用氢气作为介质,客服人员将会很高兴为您的申请提供一个最优的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