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筒仓是安全的关键应用。

食品筒仓中的压力开关在及时检测和安全防止超压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了完成该任务,一家生产这种高架容器的制造商选择使用MA型机械压力开关。该防爆仪表也被批准用于粉尘应用,这一特性使其脱颖而出。

超压和粉尘均会导致爆炸风险

客户的食品筒仓用于存储散装食品,主要是奶粉、面粉和糖。在气力加注过程中,可能会形成超压,从而对筒仓、人员和环境带来安全风险。同时,高度易燃粉尘的存在也会增加爆炸风险。基于此,风险发生的可能性较大,需要采取合理的应对措施。

上述威卡(WIKA)客户安装了一个复杂的安全系统来预防食品筒仓超压。其中,MA型压力开关提供了核心功能:监测筒仓中的压力工况,当压力超过设定极限时,则会激活一个阀门,卸掉超压。

用于食品筒仓等安全关键应用的稳固压力开关

The model MA pressure switch is predestined for safety-critical applications such as in food silos.

MA型压力开关也适用于粉尘环境,例如食品筒仓。

实际上,MA型压力开关也是食品筒仓等安全关键应用的首选。作为机械式仪表,它的运行无需辅助电源。该仪表带有一个或两个由防爆接头连接驱动的微动开关。

此外,客户对它的稳固性十分满意。该仪表的外壳由铝合金制成,可承受高达60 MPa的压力。MA型号通过了IECExATEX认证,而且设计符合Ex d防爆类型(隔爆壳体),在气体和粉尘环境中均可使用。此开关还提供SIL 2SIL 3版本。

 


关于MA型压力开关的更多技术细节,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在那里,我们还提供了用于食品行业的其他产品和解决方案。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您的联系人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也可以阅读我们的文章
无污染风险的UHT工厂压力监测
带数字隔膜监测的隔膜密封系统
压力开关:守护氢动力列车安全出行
SIL压力开关:保障轮胎制造安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