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监测对UHT工厂的过程安全至关重要

食品行业通常使用电子压力变送器在超高温灭菌(UHT)工厂进行压力监测。为了优化其过程可靠性,一家乳制品制造商现已升级其系统,使用带有集成隔膜监测的威卡(WIKA)DMSU21SA压力变送器。先前安装的测量组件由于隔膜损坏而泄漏,导致产品受到污染。

“超高温”(UHT)工艺用于摧毁不需要的微生物,同时保护相应产品(此例中为牛奶)的物理化学特性,以延长食品的保质期。上述UHT工厂通过热交换器进行间接加热。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回收大部分热能,并且该过程可以经济有效地运行。

在UHT工厂采用平齐安装形式的压力变送器进行压力监测

热交换的控制需要温度、流量和压力仪表。考虑到高达+135°C的温度和其他具有挑战性的条件,如侵蚀性清洁剂,超高温设备的压力监测采用了平齐安装的压力变送器。它们的隔膜能够长时间不受限制地承受正常的工艺条件。

然而,乳制品等生产过程中的24小时操作、温度变化、清洁过程和随后的蒸汽处理所引起的持续应力,甚至会磨损和损坏这样的固体隔膜,例如,由于剧烈的压力波动(“水锤效应”)。裂缝或穿孔可导致压力传递流体渗入工艺过程中。另一方面,产品进入隔膜后,会滞留在那里,形成新的细菌来源。

产品污染后导致的巨大损失

由于传感器继续工作并进行测量,有时无法在一开始就发现损坏。它造成的污染可能会产生严重后果。由于产品不再纯净,在检测到损坏后,通常必须销毁受影响的批次。牛奶的加工量通常很大,例如20000升甚至更多。此类事件还会导致工厂生产停工数小时,增加清洁和消毒工作,还需要处理受污染产品。

DMSU21SA提供污染防护和在任何损坏情况下的即时通知

Digitalised safety with pressure monitoring in a UHT plant.

具有集成隔膜监测的DMSU21SA过程变送器通过EHEDG和3a认证,可以提供所有常见的无菌连接。

上述制造商的泄漏问题出现在热交换器上的测量位置。该公司毫不犹豫地将该过程中的所有仪表更换为具有集成隔膜监测功能的WIKA DMSU21SA压力变送器。测量系统使用焊接的双隔膜,隔膜之间是真空状态。

如果过程侧的隔膜损坏,真空就会释放,监测仪表(压力开关)会发出报警信号。同时,还会向制造商通知该事件,便于其立即采取应对措施。第二个隔膜保持过程安全密封,直到损坏被修复。

基于即插即用原理,仪表的更换也很轻松。DMSU21SA可以在没有任何问题的情况下进行调试。测量系统通过HART®协议进行通信,因此也可以集成到数字化结构中。

注:
关于DMSU21SA的更多详细信息,可以在我们的博客文章《带数字隔膜监测的隔膜密封系统》威卡(WIKA)网站上找到。在那里,您还可以找到有关食品行业其他测量解决方案的信息。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您的联系人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真空过程隔膜密封系统的持久性准确度
带TRI-CLAMP®连接的隔膜密封系统与NovAseptic®兼容
卫生型压力表:防护等级达IP68,无惧外部清洁
用于温度计连接头的卫生型M12耦合连接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