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备用压力测量进行农药生产

农药及其生产上的严格要求也体现在过程中的压力测量上。因此,除了电子压力监测仪表外,威卡(WIKA)客户还需要机械备用设备对于这种冗余要求,一家公司使用了威卡(WIKA)433.50型隔膜式压力表,因为其测量原理还具有设计优势。

综合安全标准反映的是基础产品和中间产品的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潜在危险。例如,产生的蒸气是有毒的,并与空气发生反应。因此,对过程参数进行无缝监测非常重要。出于此原因,威卡(WIKA)客户除了电子监测外,还在其农药生产中将机械部件集中到压力测量中。因此,即使在发生电源故障时,也能可靠地接收测量值,并就地显示。

使用隔膜式压力表作为压力测量冗余的原因

对于冗余仪表,客户决定使用433.50型隔膜式压力表。使用该仪表的理由如下:

使用备用压力测量进行农药生产

农药生产中冗余压力测量设备的首选:威卡(WIKA)433.50型隔膜式压力表。

1. 灵活性
该压力表测量范围广泛,可从0…1.6 kPa到0…2.5 MPa,因此可以安装在不同的测量位置,从而减少所需仪表种类。

2. 坚固性设计
433.50型号结实耐用,具有很高的过载安全性,最高可达到满量程值的十倍。其外壳充液—— 农药生产中使用甘油——可确保在振动和高动态压力负载下进行可靠的压力测量。开放式法兰连接设计还有助于实现安全的过程连接。

3. 耐介质性能
在农药生产过程中,会产生+120℃的蒸气。该压力表最高可耐受+200℃的介质温度,还能抵抗腐蚀性物质。可以通过使用特殊材料来增强这种耐腐蚀性。在此应用中,需要使用下测量法兰衬PTFE的版本(在此测量位置,这会使耐热性降低到160℃,但这并不重要)。此外,对于制造过程,威卡(WIKA)还提供了一种经过ATEX认证的仪表型号。

4. 如果外壳损坏,过程将保持封闭状态
应用中的隔膜式压力表具有一个标称尺寸为100的外壳,人员只是经过仪表,也能轻松读取测量值。因为该测量仪表会裸露到环境中,如果使用脚手架对生产设施进行维护,不能排除对外壳造成损坏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使用波登管压力表,测量系统也会发生泄漏,危险介质可能会逸出。然而,隔膜式压力表可以通过膜片和连杆将压力传递给机芯。这意味着即使外壳损坏,膜片也会能继续保持过程关闭。

结论

在任何情况下,该压力表都可以提供可靠的测量结果,无需外部能源。这是使用机械式仪表的冗余压力测量能够显著提高工厂安全性的原因。隔膜式压力表是低压和关键介质工艺的不二之选。


有关433.50型隔膜式压力表的更多技术细节,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在本站,您还可以找到化工行业其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概述以及相应手册供下载。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隔膜压力表的优点 (1):低压测量
隔膜压力表的优点 (2):高过压安全保护
隔膜压力表的优点 (3):苛刻介质解决方案
真空过程隔膜密封系统的持久性准确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