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差压表进行过滤器监测

过滤器监测是差压表的核心任务之一,一旦过滤器堵塞,压差就会升高。因此,当过滤器需要清洁或更换时,测量仪表就会发出信号。本文将以用于水处理行业的威卡(WIKA)DELTA-line系列差压表来阐释该方案的效率。

带有微动开关和压力显示的威卡(WIKA)DPGS40型差压表可实现安全的过滤器监测。

在水处理中,反渗透是一项广泛应用的技术,过滤系统借助于半透性膜,可将水与不需要的物质分离。

在过滤器监检方面,一家给饮用水、工业和废水处理提供解决方案的国际性提供商在其德国工厂中使用了威卡DPGS40型差压表,用于测量膜片两侧的压力。

及时干预过滤器

该压力表除现场显示压差外,还集成了微动开关。当达到设定的极限值时,它会向控制中心发送警告信号,让操作员能够及时安排清洁或更换过滤器。由于采用机械测量原理,即使在断电时,过滤器监测也能可靠运行。

持续监测

之所以要对过滤器进行及时干预,是因为以下两点。其一,防止水受到可能存在的污染。其二,过滤器的持续监测有助于节省能源。过滤器的污垢越多,泵就越难达到所需介质流。

集成式工作压力指示

客户选择DELTA-line差压表来监测过滤器还有一个原因——集成压力显示,这可以帮助工厂管理人员轻松了解泵相应的性能。如果没有这种一举两得的解决方案,管理人员就需要额外设置一个测量位置。

更多测量需求

除了监测过滤器外,DELTA-line系列差压表还适用于液位和流量测量应用。该仪表的不同型号覆盖了广泛的应用范围。DPGx仪表可提供模拟信号输出和最多两个微动开关。这些产品均已获得ATEX认证。另外还有一种具备SIL认证和DNV-GL认证的型号,适用于船舶应用。


DELTA-line系列所有仪表的概述,参见威卡的彩页。关于产品的更多技术信息,可参见威卡(WIKA)网站上的压力表电接点压力表产品系列。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还可以阅读以下文章
过滤器监测:高效能运行的关键因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