苛刻介质

隔膜压力表是真正的多功能仪表。例如:在测量苛刻介质的过程中,隔膜密封可以可靠的测量压力并具有长期稳定性。

Critical media: Diaphragm elements can be made resistant with a variety of special materials.

苛刻介质:隔膜元件可由多种特殊材料制成,以确保其耐腐蚀性。

腐蚀性介质

应用于腐蚀性介质时,测量仪表的接液部件需由耐腐蚀材料制成。在隔膜压力表中,该要求主要与压力元件相关。可使用多种特殊材料来实现隔膜元件的耐腐蚀性,例如PTFE, 钽, 哈氏合金,钛材或镀金。作为对比,波登管一般只有不锈钢或蒙乃尔合金。

除了耐腐蚀性,特殊材料还必须满足测量任务所要求的弹性和密封性。隔膜压力表的隔膜通常粘贴一层所选材料的薄膜,或如果采用金和铂涂层,则进行电镀。在有些情况下,隔膜元件甚至完全由特殊材料制成。

对于腐蚀性极强的介质的应用,还可以将特殊材料用作隔膜下法兰的内衬。这样就可以完全保护测量仪表的接液区域。

Diaphragm pressure gauge with open connecting flange (l.): In the large pressure chamber, no media can settle. Due to the narrowness of the Bourdon tube (r.), there is a risk of this.

带开放式连接法兰的隔膜压力表 (l.):较大的压力腔室,介质不会堵塞。而波登管腔体狭窄(r.),会出现介质堵塞的风险。

粘性和类似介质

隔膜压力表还适用于具有粘性、结晶和污染介质的测量任务。此类介质可能会堵塞螺纹接头内较窄的压力端口,甚至是波登管压力表的管道内部。对于根据EN 1092-1或ASME B 16.5(建议标称宽度为DN 25和50或DN 1″和2″)标准制造的隔膜压力表,就可以消除此类风险。此类仪表过程连接的形式能够形成较大的压力室,介质不会在其内聚集。

 

敏感介质

隔膜压力表还适用于食品和制药工业中敏感介质的应用:平嵌隔膜设计。对于无死区连接,则可将压力元件直接焊接在卫生型过程连接上。此类仪表的另一个优势是其干燥测量元件的测量原理:无需传动液传输压力,这样既可消除在出现故障时污染介质的风险。

注:
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压力表带输出信号的压力表标题之下)。

您也可阅读我们的文章:
隔膜压力表的优点(1):低压测量
隔膜压力表的优点(2):高过载保护
制药过程用压力表:平嵌“干式测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