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测量

 

 

隔膜压力表特别适用于过程工业。当波登管压力表因达到压力限值无法正常工作时,就可改用隔膜压力表。隔膜压力表的优点之一是可进行低压测量。

 

隔膜压力表因其外观特殊,一眼即可被认出:表壳底部配有法兰,法兰间夹有弹性压力元件(隔膜元件)。该系列压力表可测量低至1.6 kPa,高达2.5 MPa的压力(相较之下:波登管压力表可测量的最低压力值为60 kPa)。膜片越大,可测量的低压值就越小,参考公式:压力=力/面积。威卡可提供两种尺寸的膜片:量程为0…1.6 kPa至0…25 MPa,直径为134.5 mm的膜片以及量程为0…40 kPa至0…2.5 MPa,直径为76.5mm的膜片。

特殊型膜隔膜压力表

 

当压力低于1.6 kPa时,隔膜式压力表就达到了其测量限值。在这种情况下,为满足测量要求,压力表的膜片就必须做到极薄。但这样就不能确保压力表的稳定性。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威卡特意推出了另一款膜片式压力表:膜盒式压力表。

 

膜盒元件是由两个膜片焊接在一起组成的,这样可从内部负载压力。压力传输则通过两个膜片进行。即使针对最小压力测量也无需降低壁厚。然而,因压力室无法自排水,膜盒式压力表不适合应用于液体介质。

更多关于隔膜压力表的信息,您可在威卡官网的“压力表”和“带信号输出的压力表”栏目下找到。

更多相关文章
隔膜压力表的优点(2):高过压保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