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过程隔膜密封系统

用于真空过程的隔膜密封系统必须克服一项重大挑战,即在压力下降和温度上升同时发生的情况下提供可靠的测量结果。一家生产邻苯二甲酸酐(PA)的化学公司的实例显示,始终如一地符合该标准并非易事。

PA主要用作塑料增塑剂,同时也可用于合成树脂和染料的生产过程。一般而言,工厂操作员通过邻二甲苯在气相中的催化氧化反应,以及之后的真空蒸馏过程获得该化合物。

压力测量的关键阶段

在该过程中,压力测量的关键阶段在蒸馏塔中。在这里,当压力下降到10 kPa绝压时,过程温度可以上升至230℃以上。在这两种反向作用下,基于传统测量技术的产品会以相对较快的速度几乎达到性能极限——由此,上述厂商不得不给出了这样的结论:仅过了14天,所有仪表的测量偏差均超出了规定公差。

所有元件均适配真空过程的隔膜密封系统

适配真空过程的隔膜密封系统

这种隔膜密封系统根据真空过程条件精准定制,并且经受住了应用条件的考验。

因此,该公司向威卡(WIKA)寻求测量解决方案,以便在上述条件下,长期以高准确度完成测量任务。之后,威卡(WIKA)凭借深入的专业知识,设计了一款用于真空过程的隔膜密封系统,其中包括一个过程变送器(型号IPT-20)、一个带平嵌膜片的法兰连接式隔膜密封(型号990.27)和一个毛细管。

该测量系统的所有元件均为针对该应用专门选择。硅油KN32被用作压力传输过程的填充液。隔膜密封、毛细管、连接件的清洗和调节以及自动充液过程也实现了准确的相互匹配。在敏感极限范围内,即使只是过多或过少的一滴液体,也会破坏隔膜密封系统的体积平衡,损害其功能,进而导致测量误差。

应用条件下的测试

在清洗后,首先将隔膜密封系统的所有部件如常见隔膜密封系统一样完全焊接成一个整体,然后对系统进行充液和调整。此外,在交付之前,还需完成另一个关键步骤——威卡(WIKA)在实验室中根据客户所要求的条件模拟隔膜密封系统的真空过程,并对其进行热老化处理。该测试能够验证测量系统的过程适用性。


有关威卡(WIKA)隔膜密封系统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用于深海稳定流量测量的隔膜密封
隔膜密封是如何工作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