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通过隔膜密封系统和集成差压变送器监测液位。

隔膜密封系统是一种耐腐蚀和安全的测量解决方案,也是化学工业中许多工艺过程的理想选择,例如,使用差压监测反应器中的液位。正是为了完成这项任务,对苯二甲酸(精对苯二甲酸,PTA)制造商使用了这种带有集成差压变送器的测量装置。鉴于反应器中的腐蚀性介质和测量位置,其可靠性主要依赖于隔膜密封。在此案例中,客户采用了威卡(WIKA)制造的带有特殊材料制成的超长延伸部分的定制产品。

PTA是需求量最高的化学基础材料之一。它主要用于生产饱和聚酯,如PET。PTA生产最常用的方法是对二甲苯的液相催化氧化。这是一个多步骤的过程,包括氧化、结晶、晶体分离和干燥。

液位测量隔膜密封系统承受高应力

为了获得最佳产品,反应器中的温度必须始终保持在150°C和200°C之间。反应混合物中的热量和腐蚀性物质都给过程中使用的压力测量仪器带来了很大的应力。对于测量液位的隔膜密封系统也是如此。

此外,在液位监测方面还有另一个挑战:PTA生产中的反应器具有相当大的壁厚以防止热量损失。这意味着标准隔膜密封无法使用。

两个测量位置均配备钽制延长段

使用差压变送器确定液位的隔膜密封系统

PTA反应器中的液位可以使用隔膜密封系统进行监测,该系统带有差压变送器和超长钽延长段。照片显示了WIKA DPT-20型变送器的测量布置。

为此,威卡(WIKA)生产了990.29型的特殊版本,插入长度可达350毫米。应客户要求,从隔膜到凸面的所有受介质影响部件均由钽制成。这是因为工艺介质和腐蚀性蒸汽都会渗透到容器凹槽和延伸部分之间的空间中。

与不锈钢的材料组合(通常用于类似的应用中)无法长期承受这种腐蚀。另一方面,威卡(WIKA)解决方案提供了优异的耐腐蚀性,从而相应延长了测量装置的使用寿命,在PTA应用的情况下,测量装置的精度达到了量程的0.1%。

 

 


在威卡(WIKA)网站上,您可以找到990.29型隔膜密封的更多技术细节,该隔膜密封可与DPT-20型差压变送器组合用于液位测量。您还可以概览威卡(WIKA)为化学行业提供的各种测量解决方案,并下载相应的手册。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您的联系人将很乐意帮助您。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用于液位监测的电子差压测量
真空过程隔膜密封系统的持久性准确度
使用备用压力测量进行农药生产
带数字隔膜监测的隔膜密封系统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