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压力开关:保障轮胎制造安全

许多工业过程都具有固有的高风险。特殊压力开关有助于保障人员和环境的安全。以汽车轮胎硫化为例,为监控这一过程,先进制造商选择使用威卡(WIKA)SIL 2等级的MW型开关。

为什么在此应用中需要这样的压力开关来确保安全?请看以下过程:在蒸汽加热压机中,首先将生胎注入热水以使其适应压机的内部形状。然后,在大约2.4 MPa的压力和150~170℃的温度下发生硫化。在这个过程中,通过添加硫,轮胎获得了弹性和坚固的最终形状。但是,如果没有适当的监控,硫化机可能会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发生超压。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沸腾的热蒸汽逸出会产生很高的危险性。为了排除这种情况,轮胎制造商一般会使用压力开关来保证过程的安全。

具有SIL 2等级的MW型压力开关专为安全相关应用而开发,例如轮胎硫化。

过压和联锁控制

这些仪表同时实现了两个功能:一方面,在发生超压时进行干预;另一方面,控制硫化机的内部联锁,以防止硫化机在硫化完成之前意外打开。一旦达到预设压力值,过程就会结束。然后压力开关解除锁定。这种机制在高产量的自动轮胎生产中一直在运转,导致开关不断被加载。因此,产品在这个关键点上必须具有很长的使用寿命。否则,过早损耗会导致工厂计划外停工。

尽可能低的故障率

因此,轮胎制造商需要具有独特稳固性和安全性的压力开关。为此威卡(WIKA)开发了MW型压力开关,用于硫化等安全相关应用。作为一种机械装置,MW型开关可以在不依赖任何能源供应的情况下进行开关动作,这是一个重要的安全特征。符合IEC 61508标准的SIL 2等级证明了这种压力开关的功能安全。其操作安全也通过了SIL 2认证。它的预期使用寿命达到了约9万次压力循环和开关操作。一家外部认证机构根据EN ISO 13849-1对 MW 型开关进行风险评估后,得出了最高性能等级“PL e”(最低故障概率)的结果。

充氩气的微动开关

所有MW型仪表都带有微动开关,可直接开关高达250 V AC、20 A的电气负载。对于某些应用,充有氩气的微动开关型号可进一步提高安全性和使用寿命。氩气可减少氧化、防止腐蚀并防止产生火花。对于低开关功率,例如在PLC应用中,还有一种带有镀金触点的型号。

改造现有设施

威卡(WIKA)MW型安全压力开关也适用于技术改造。因此,在轮胎硫化的应用中,它们可以帮助现有装置符合2015年修订的DIN EN 16474规范的要求。该标准要求轮胎制造商使用的所有机器应用改进的安全技术。该规范的目标是长期防范安全风险。


有关MW型压力开关及其安全功能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SIL(安全完整性水平)认证:机械开关的功能安全性
机械压力开关:如何设置开关动作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