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TF 和 MTTFD之间的区别

什么是MTTF值?

MTTF值是风险分析和评估领域的术语。其确切的意思是某个件的平均故障时间,或简单意指平均寿命。基于EN ISO 13849-1标准,MTTF的特殊相关性得到扩展。根据该标准,可在MTTF的基础上计算性能水平。这意味着可利用该值进行机器和设备的风险评估。因此,该值对于CE标识也很重要,因为机器安全性也必须作为符合性审查的一部分进行评估。

什么是MTTFD值?

在此背景下,MTTFD值很重要。该值是指“平均无危险故障时间”。

MTTF和MTTFD的区别

MTTF和MTTFD之间的区别在于,MTTF值仅仅提供了件平均疲劳寿命的中性指示。而MTTFD值则表示危险故障发生前的运行时间。这意味着,此时仅有那些影响安全功能的故障被纳入考量并包含在性能水平中。非危险故障示例:某个传感器的故障可能导致发动机损坏,但与风险和危险评估中的安全考虑无关。

为什么零件制造商不提供MTTFD值?

零件制造商(如威卡)不能提供MTTFD值,原因在于制造商只知道其所生产元件平均何时发生故障,而不知道哪些故障(如存在)属于危险故障。后者完全取决于元件各自的功能。此外,几个元件的组合也会影响危险故障的总时间。这意味着MTTFD只能由使用相应元件来设计机器或设备并规划其设计的安全功能的人员来确定,例如开发人员或设计人员。他们可以计算出MTTFD


对于MTTF或MTTFD,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您的联系人将很乐意提供帮助。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