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吊双模式认证

像安特卫普这样的港口总是很忙碌。船来了,卸了又装,船又开了——一天24小时,一周7天,一年365天,周而复始。一切都要尽可能快,因为时间就是金钱。2018年,安特卫普集装箱业务收入达111亿欧元。总计有14,595次船舶调用,处理了2.35亿吨货物。更重要的是一切都要顺利进行。ELMS1过载保护在这整个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位于市中心

安特卫普的特别之处在于,它不仅是欧洲第二大港口(仅次于鹿特丹),而且作为一个湿船坞,它深处内陆。例如,重量超过10万吨的巨轮可一直航行至斯海尔德河口。因此,货物不需要通过铁路(只占集装箱运输的6%)或公路(56%)来运输。此外,安特卫普位于市中心——不到250公里之处是五个欧洲国家的首都和莱茵-鲁尔都会区。

紧急情况

但是,如果一个集装箱与其他集装箱和整艘船紧紧地连在一起,无法松开,会发生什么情况呢?并且与此同时,水位由于潮汐而下降。吊车的吊具被锁紧并与集装箱紧密相连,船舶在几分之一秒内下降三米、五米甚至十米,数吨的重量悬挂在装货吊车上。后果将仅仅取决于重力作用和起重机装置哪个更强。

先见胜于后见

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必须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为了人员和机器的安全,必须可靠地检测所有过载情况。例如,如果一个集装箱被卡住,导致力超过了一定的限制,ELMS1安全电子设备会在几毫秒内关闭并释放绳索。反例也可以检测到:ELMS1中也集成了钢丝绳检测。从统计数据上看,这种情况总会发生,而且必须加以防范,即使没有人知道它们是否会发生或何时会发生!

起重系统安全控制认证

起重机通常不只在港口搬运重物。为了确保机器附近没有人受伤,起重机操作必须安全无误。《机械指令》(2006/42/EC)规定了在实际操作中使用的安全控制系统的要求,如过载控制或紧急停止开关。威卡(WIKA)开发了第一个在德国认证的起重机系统中进行过载保护的系统解决方案。因此,港口运营商有一个很大的优势,那就是不需要单独的组件,就可以组装它们,最重要的是,它们已经通过认证,并且可以实现单一采购。

ELMS1以用户友好的方式保护起重机

ELMS1过载保护装置包括8个冗余的力传感器、一个中央控制和相关的使用软件,统一源自“德国制造”。此外,它实现了基于软件的参数化,且通过了DIN EN ISO 13849带PL d 的认证。ELMS1过载保护取缔了耗时的超载切断装置的单独认证。此外,它是改造的理想选择,因此起重机无需新建,仅需更新。现有的起重机将配备力传感器以及ELMS1,并可满足相关安全要求。

全球唯一认证“双吊双模式”

ELMS1模块化的过载保护

但是,如果每个容器都需要单独装载,那么所有这些优点又如何体现呢?这就涉及ELMS1过载保护的另外两大领先之处:首先,它是第一个DGUV认证的双绞车系统(中央模块认证符合DIN EN 13849 – 1:2016 06级4 PL e)。系统可以扩展到八轴,然后到达到PL d。其次,威卡(WIKA)的双吊系统在全球独一无二。在“双吊双模式”中,四个集装箱可以同时吊运。在起重机系统调试期间,ELMS1能够自动平衡多达八个不同的安全力传感器的总负载,这为用户在安装过程中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ELMS1过载保护的应用领域

ELMS1过载保护适合安装在现有的起重机系统中,且不会有倾覆的危险。通过各种输出,可以轻松地将安全控制集成到更高级别的控制体系结构中,现场总线系统可以集成到系统中。在过载和收到开关开关阈值警告时,安全控制系统会启动关闭。该控制系统可用于港口起重机、船舶和海上起重机,也可用于各种其他(工业)起重系统。

结论:安全第一

无论是船舶到岸式起重机、RTGs、门式起重机、千斤顶还是桥式起重机:在起吊货物时,注意安全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保护机器,另一方面,最重要的是,保护该机器附近的人。因此,ELMS1过载保护是正确的选择。认证即保证!


更多关于ELMS1过载保护的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官网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轴销:冗余输出提供卓越的安全性



Kommentar verfas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