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压校准

超高压校准是一项挑战。这是因为传统的测试仪表通常设计用于最高100 MPa的压力。然而在许多应用中,传感器的工作压力是这个值的几倍,例如汽车行业。如果您想在整个测量范围内校准此类设备,威卡(WIKA)可以提供解决方案:CPH7000型便携式过程校准仪与CPT7000型参考传感器相结合,适用压力高达 1000 MPa。

一家开发和制造柴油发动机喷油泵的汽车行业公司现在选择了这种组合。准确的喷射压力对于动力装置至关重要。因此,该公司使用发动机测试台对燃烧过程进行精密分析。集成在其中的压力变送器,包括威卡(WIKA)HP-2型压力变送器,必须精确测量300 MPa、500 MPa和700 MPa的喷射压力。

包括液压泵和软件的成套解决方案 

高达1000 MPa的高压校准组合:CPH7000型过程校准仪与CPT7000型外部参考传感器相结合

为了保持测量质量,必须定期检查压力传感器。为此,威卡(WIKA)为校准最高压力的测量仪表提供了完整的成套解决方案。除了校准仪和参考传感器之外,它还包括一台CPP7000-X型液压泵,用于产生必要的测试压力。技术设备由WIKA-Cal软件提供支持,用于读取和处理数据。因此,威卡(WIKA)还可以发放校准证书。

测量元件固定在锥形压力接口内

客户已经将这套用于校准其最高压力传感器的设备集成到他们的校准实验室中。为了能够校准测量仪表,例如发动机测试台上的传感器,参考传感器采用了特殊设计: CPT7000型防破裂薄膜元件不是通过焊接固定,而是牢固地固定在锥形压力接口内。因此,该压力元件对动态压力分布不敏感。

最高压力参考传感器只能与CPH7000便携式校准仪结合使用。有了它,威卡(WIKA)还获得了一个额外优势:实现现场测试。除了在实验室进行校准外,客户还可以直接在发动机测试台上确定传感器在安装后的表现。

所有测试序列的详细展示

此外,CPH7000开辟了更多的可能性。它是一种多功能仪表,带有集成电气模块和手动泵,还提供符合ATEX认证的版本。除了校准压力测量仪表外,该校准仪还可完成温度、电压和电流测量任务。其强大的数据记录仪可以详细显示每个测试过程。以数据列表或图表形式实时显示记录过程使即时识别偏差成为现实。


有关CPH7000便携式压力校准仪和CPT7000超高压参考传感器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网站还提供有关CPG1500型精密数字压力表的信息,它可以测量高达1000 MPa的压力。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危险区域中的便携式仪表校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