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差开关监控过程工业中的过滤系统。

差压开关承担着监测和控制的核心任务。一家生产流程工业过滤系统的制造商就选择了威卡(WIKA)生产的带附加阀组的DE型开关来实现这些功能。其原因有二:一是测量技术的质量,二是直接连接测量组件的两部分可通过标准化连接。

威卡按照国际IEC 61518标准生产差压开关和相应的阀组。因此,开关和阀组都具有间隔为54 mm的压力连接,无需额外的转接头、软管或弯管就可以进行装配。这样尽可能减少了潜在泄漏点的数量。这一特性反过来又提高了过程可靠性,这在处理关键介质的过程中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一套测量系统监测所有过滤系统

WIKA measuring assembly of model DE differential pressure switch and a model IV31 3-way valve block

威卡测量组件包括DE型差压开关和IV31型三通阀组:由于系统两部分的标准化连接(54 mm的间距),降低了潜在泄漏点的数量。

在寻找合适的测量解决方案的过程中,过滤系统制造商发现,在不需要转接头的情况下,测量仪表和仪表阀之间毫米级精度的连接并不是必须的。现在,采用客户或行业定制化设计的威卡测量组件实现了只用一套测量系统就能监测所有过滤系统。

监测过程中可实现多种不同的功能。一旦达到设定的限值,差压开关就会发出警告信号,例如:过滤器堵塞,需要采取措施。该仪表还可以触发自动清洁过程或切换到干净的过滤器。不仅如此,带有两个微动开关的DPDT版本可以同时实现两个功能,例如,发送报警信号和切换到备用过滤器。通过这种版本,也可以将一个微动开关配置为另一个的备用。

带两个内置泄压阀的差压开关

DE差压开关的结构设计也提升了过程可靠性。它的内部集成了两个泄压阀,可确保隔膜上的静压,从而保护测量元件免受损坏。如果必须拆除测量仪表进行维护或重新校准,则连接到开关测量装置的阀组(3通或5通)可通过两个截止阀保持过程密封。另外,压力补偿阀可防止单侧超压。5通阀组还提供了从两个压力侧排气的选项。

威卡提供专业装配

如果客户需要,威卡可提供测量仪表专业装配服务,如差压开关和相关仪表阀的组装。这种仪表连接经过泄漏测试,到货即可安装。


请访问威卡网站了解有关差压开关DE型以及三阀组和五阀组(型号IV30、IV31和型号IV50、IV51)的更多详细信息。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您的联系人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也可以阅读我们的文章
使用差压表进行安全的过滤器监测
过滤器监测:高效能运行的关键因素
压力测量仪表与配件的组合:二次配而非自行组装
用于液位监测的电子差压测量
低温差压表监测液化气罐中的液位

 

You can also find out more about instrumentation valves in the following video: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