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ing function hysteresis

通常,各种开关均具有迟滞开关功能,无论是机械还是电子开关,无论用于压力、温度,液位还是流量等参数的监控中。迟滞常被理解为开关点和复位点之间的差异。

对于机械开关,迟滞通常可由制造商预先设定,而对于电子开关来说,它也可终端用户配置。

迟滞功能是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种开关功能。原则上讲,迟滞是必要的,因为如果将开关点和复位点设置为相同值,则被控制的系统会发生振荡并因此而不稳定。让我们通过实例来说明这一点:

图1:开关点等于复位点时的压力及开关状态图

图1:开关点等于复位点时的压力及开关状态图

图2:存在迟滞时的压力及开关状态图

图2:存在迟滞时的压力及开关状态图

用一个压力开关来监控饮用水泵。当压力超过0.6 MPa时,此开关通过开关量输出来停止泵的运行。在泵停止后,如果压力降至0.6 MPa(复位点)以下,则开关量输出会停止,泵将重新启动。

不妨设想一下这样一个连续的过程,那么泵将被快速地接连打开和关闭(参见图1)。 因此会造成不稳定和磨损,从长远来看,这还会导致泵更早地发生故障。为了避免系统的这种振荡,则需要设置适合于该过程的开关 点和复位点,即需要一个设定的迟滞以实现控制回路的稳定(参见图2)。

机械开关由于其设计特点而具有预先设定的迟滞,这在制造商的产品规格中有所说明。通常,迟滞大小是设定的开关点的10-20%(例如,压力为1 MPa处设为开关点 ,为0.9 MPa左右处设为复位点 ,则迟滞大小为0.1 MPa)。

通常,在电子开关中,迟滞几乎在整个测量范围内都是可配置的(通过外部软件、配置模块或带控制按钮的集成显示器)。(压力)开关可在各种应用中实现安全保护功能,并且常用于临界阈值的冗余监控。由于应用上的简便特性, 迟滞功能是工业应用中使用最广泛的开关功能,并且对于机械开关,它是唯一可实现的开关功能。

目前,“窗口”开关功能也常见于特定的应用中,但仅限于电子开关。 此处详细介绍了“迟滞”和“窗口”开关功能的差异。

客服人员将很乐意帮助您选择合适的压力开关。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