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常值可以通过压力开关中的时间设置过滤掉。

每个电子压力开关都可以进行时间设置。通过这些设置,用户可以清除应用中的短期压力波动曲线测量值,以及任何不重要的“异常值”的测量值。

 

1. 延迟时间

图1:此图展示了具有设定延迟时间的压力开关对压力曲线的反应。


对于压力开关所有的动作点和复位点,可以相互独立地设置延迟时间。这些设置用于“过滤”短期压力变化。为了使开关输出端发生电信号变化,压力必须在开关动作点或复位点持续存在一段时间。例如:当工作压力超过0.8 MPa时,电子压力开关应向控制单元反馈信号。在这种情况下,开关延迟时间为1秒。压力超过开关动作点并上升至0.81 MPa。0.7秒后,压力再次下降,然后保持在0.8 MPa以下。由于设定的延迟时间,压力开关对压力变化没有反应,因此开关输出端没有信号变化。只有在经过1秒后压力仍为0.81 MPa时,压力开关输出才有变化。

 

2. 阻尼时间

图2:阻尼时间的一般概念(原理示意图)。


压力开关上的第二个时间设置是阻尼时间。数字显示、开关输出和模拟输出均可独立设置阻尼时间。阻尼时间使测量值在显示之前取平均值。例如,在压力快速波动的情况下,显示器上显示的测量值会趋于稳定,模拟信号也会变得平滑。

一方面,这可以确保测量值更容易读取。另一方面,阻尼时间可防止控制器对所有波动立即做出反应。开关输出的延迟时间也可以与它组合使用。例如,气动系统可能需要采取这种方式,因为具有不同活塞直径和冲程的压缩空气气缸在前进和后退冲程中会导致压力波动。这种现象是正常操作的典型工况,因此不需要控制器进行干预。

 

PSD-4压力开关上的时间设置

压力开关可以在哪些范围内进行时间设置?以威卡(WIKA)PSD-4型压力开关为例,在这两种情况下都可以进行长达65.00秒的裕量设置。用户可以以50毫秒为增量设置延迟时间,以100毫秒为增量设置阻尼时间。唯一的出厂预设参数是数字显示器的阻尼时间(0.20秒)。


有关电子压力开关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您的联系人将乐于为您提供帮助。

 

阅读更多文章
电子压力开关:多种设置选项
真空范围内的开关动作点:如何进行设置?
电子压力开关的“迟滞”开关功能是什么?
压力开关中的“迟滞”和“窗口”开关功能有什么区别?
压力开关的“常开”开关功能是什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