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范围内的开关动作点

为真空范围内的应用,设置电子压力开关的开关动作点并不是一项毫无门槛的任务。因此,下文说明了这项操作需要考虑的事项。

该设置涉及压力开关的迟滞功能。在工业应用中,经常会安装具有这种功能配置的仪表。

威卡(WIKA)PSD-4型、PSD-4-ECO型或具有IO-Link的A-1200压力传感器等电子压力开关以“常闭”或“常开”模式工作,具体工作状态取决于测试任务的需求。下图说明了具有相应开关动作点和复位点的两种开关功能:

 

原则上,遵循以下规则:开关动作点(SP)大于复位点(RP),并且测量范围的起点(MRS)始终小于测量范围的终点(MRE)。通过设置环境空气压力来理解该规则会比较容易。

示例:真空泵控制

另一方面,将开关动作点设置在真空范围内,并最终设置开关功能则有更多事项需要注意。针对这一点,我们以真空泵的控制为例,真空泵的真空压力必须保持在-0.07 MPa和-0.05 MPa之间。针对该任务,我们可以选择量程为-0.1到0 MPa的压力开关。

测量范围的起点(MRS)为-0.1 MPa,终点(MRE)为0 MPa。这是指:在0 MPa(=运行开始)的条件下,应闭合开关,以便打开真空泵。如果压力降至-0.07 MPa,则必须打开开关并停止泵。一旦压力达到上限值-0.05 MPa,应再次启动泵并运行,直到压力再次降至-0.07 MPa。

开关动作点必须设置在该真空范围内吗?我们来看两张图,并对MRS和MRE进行解读:

 

在这里,可以明显看出必须选择“常开”功能,否则泵将无法启动。输入开关动作点后,得到示意图,显示了压力开关如何按照示例进行工作:


有关威卡(WIKA)电子压力开关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电子压力开关的“迟滞”功能是什么?
压力开关中的“迟滞”和“窗口”开关功能有什么区别?
压力开关的“常开”开关功能是什么?



Kommentar verfas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