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开关功能

压力开关(例如,“常开触点”)常用于安全监测与控制,以便发出过压或欠压信号,从而防止对机器或系统造成的任何损坏。具备“常开”功能的开关最为常用,因为通过触发开关,可构成完整的电路,从而直接启动后续过程。

“常开触点”或具备“常开”功能的开关在日常生活中极为普遍(例如灯的开关)。 灯的开关通常是“常开触点”,关闭触点时电路闭合,电流可以流到串联连接的灯泡(参见图1)。当超过设定的开关临界点时,“常开触点”的开关状态则由“断开”变为“闭合”。

具有“常开”功能的压力开关的应用示例

“常开”开关功能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中,因为它可以进行直接的安全控制或应用到其他控制中。当具有“常开”功能的压力开关检测到已经达到临界压力值,即已经超过极限值时,则会闭合开关,构成完整电路。如果将一个安全系统(例如紧急停止系统或警报喇叭)与开关串联并将其通电,它则会被直接启动 ——有效“接通”。 因此,当压力超过或低于临界值时,具有“常开”功能的压力开关可实现直接控制功能。

机械压力开关通常用于对较大负载的直接控制,例如电动机或泵,因为根据其设计特点,它们通常具有足够的开关电流。电子压力开关以及带金触点的机械压力开关现在通常由PLC或中央控制系统监控。PLC通过单独的电路实现安全控制。如今,压力开关仍然主要用作安全部件,因为尽管已经实现系统压力的连续监测,仍应避免达到临界压力以防止对人员和机器造成损害。

除了“常开”功能外,压力开关制造商为所有的应用提供了各种开关功能,例如“常闭”、“转换”功能。“常开”和“常闭”功能覆盖了95%以上的压力开关的应用,而“转换”功能主要用于特定应用中。

客服人员将很乐意协助您选择合适的压力开关。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