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over switching function

具有“转换”功能的压力开关是一种特殊的压力开关,它具有两个开关量输出,通过相反作用来切换两个电路。“转换”触点闭合一个电路的同时断开第二个电路。

因此,“转换”触点可以同时实现“常开”和“常闭”触点的功能。这意味着在操作中,“转换”触点只能闭合一个连接电路,而断开另一个电路。

具有“转换”功能的压力开关的应用示例

与传统的多种“常开”和“常闭”触点相比,“转换”触点在工业应用中的使用频率要小得多。 但是,许多简单安全的应用都可以通过“转换”触点实现。

我们来看一下简单的机器监控,例如: 带有可视故障指示的机床上的冷却液装置(见图)。 具有“转换”功能的压力开关监控机床的冷却液供应。如果冷却液的供应压力充足,则电路切换为绿灯状态(绿灯“亮”) 。但是,如果泵发生故障,冷却液的供应压力减小,则开关状态发生改变。它断开绿灯电路(绿灯“灭”),同时闭合黄色警告灯电路(黄灯“亮”)。因此,机器操作员对于冷却液供应装置的任何中断都可以获得一个直接可见的反馈。 当然,通过适当的连接,“转换”触点可以切换其他的连接负载来代替警告灯,比如,它可以关闭机器或鸣响警笛报警。

机械压力开关和电子压力开关的使用

随着不断提高的自动化水平,在过去几年中,即使在简单的机械设备中,具有“常开”和“常闭”功能的机械开关也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到对传感器持续监测的冗余安全监控中。现代电子开关的最新发展,通过开关和模拟输出信号的同时供应为操作员在安全控制设计中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因此,借助电子开关的控制(通过模拟信号对系统的压力,温度或水平的连续监测,同时通过对开关触点的检测及对临界状态的监控)可以实现一种独立的安全功能,从而防止对人员和机器的损害。

除了“转换”功能之外,开关制造商为所有应用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开关功能,例如“常闭”、“常开”功能。借助这些功能,操作员几乎可以完成机器制造中所有的简单控制和安全任务。


想了解有关机械压力开关电子压力开关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网站。 如果您在选择合适的开关时需要任何建议,客服人员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另请阅读我们的文章
压力开关的“常开”开关功能是什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