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压力开关:设置选项

与机械压力开关一样,电子压力开关主要用于简单的控制任务。除了开关输出类型和准确度差异之外,这两种类型的压力开关还有另一个显著差异:电子压力开关提供了更多的设置选项。我们以威卡(WIKA)PSD-4型压力开关为例来详细说明。

机械压力开关通过调整螺钉来设置压力开关点。而PSD-4等电子型压力开关则可以通过两种方法对压力开关进行设置。这两种操作都是在仪表卸压后进行的。第一种是使用控制按钮和显示器在现场设置,无需工具。第二种则使用编程接口。以往只有制造商特定的解决方案可用于此目的,但近来也越来越流行使用IO-Link通讯协议进行设置。

电子压力开关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调整,如PSD-4型的菜单树中的节选所示。

可独立设置的开关输出

通过这两种设置选项,电子压力开关就不仅仅局限于开关点的设置。例如,在PSD-4中,两个开关点的输出可以相互独立设置:可作为常闭或常开开关信号输出点,具有迟滞或窗口功能,也可以设置开关点和复位延迟时间。

用户还可以在PNP和NPN之间切换开关输出,输出的模拟信号也可以在4 … 20 mA和0 … 10 V之间切换。也可以切换单位,例如从bar切换到psi。

警告和错误消息

此外,用户可以选择显示器上显示的内容:当前压力数据或开关值。PSD-4还可以显示警告和错误信息。为了确保所有信息在几乎任何安装情况下都易于阅读,该仪表的显示字符可以上下180°颠倒设置。

操作者支持

PSD-4还提供方便机器操作者的设置。这包括使用标签指定仪表中的测量位置,从而使测量位置被唯一指定。此外,可通过PIN锁定装置,以防止未经授权的人员进行调整。

工厂设置,有利于大批量订购

如果您想省去编程工作,可以根据您的具体要求订购带出厂设置的电子压力开关。这种方案对于大批量订购尤为有利。在这种情况下,仪表出厂前完成参数设置,客户只需进行连接,这样就避免了出现设置错误的风险。


有关PSD-4电子压力开关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您想购买压力开关吗?在我们的威卡(WIKA)在线商店中,您可以选购我们的标准设计款。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您的联系人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什么是电子压力开关?
机械压力开关:如何设置开关动作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