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之前关于不同压力变送器的应用领域的文章中,我对不同压力变送器的特点进行了描述。而在选择压力变送器时,压力范围和环境条件是决定性因素。

在测量范围较小时(例如<1 MPa时),明确需要选择表压型压力变送器、密封表压型压力变送器还是绝压型压力变送器十分重要,因为在1 MPa的过程压力下,显示的测量值(测量不确定度为1.23 / 1 MPa x 100%= 12.3%)会根据所选基准(0或0.1 MPa)及变化的环境压力(+/- 23 kPa)在0.877 MPa和1.123 MPa之间变动。

在压力非常大的情况下(例如> 100 MPa),变送器类型的选择则变得不那么重要,因为0.123 MPa的最大误差所导致的测量不确定度仅为0.123 MPa / 100 MPa x 100% = 0.123 %。下述应用领域为从不同压力变送器中有时极为不同的应用领域中选取的几个示例。示例表明了在每种情况下都必须考虑到特定的精度要求和环境条件。

 

更多关于该主题的文章:
压力变送器的应用领域1——表压型压力变送器
压力变送器的应用领域2——密封表压型压力变送器
压力变送器的应用领域3——绝压型压力变送器



Kommentar verfas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