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测算流量

 

每天有数百万立方米的液体或气体流经工业过程的管道。为了能够正确地输送、控制和监测这些流体,必须事先计算流量。

流量,也叫体积流量,是一个物理量。它定义了在一定单位时间内通过一个横截面的介质的体积。

如何计算流量?

介质的流量或体积流量是用流体定律来确定的。在已知介质的流速(vl min)和管道的横截面积(A)的前提下,体积流量q的公式为:

体积流量=管道截面积*(平均)流量(q = A * v)

什么因素影响流量?

测量技术的正确选择取决于应用和工艺介质。介质的温度、工艺压力和粘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监控流量有哪些选择?

借助流量开关,也称为流量监测器,可以监测气体或液体介质的流量。然而,与桨叶一起工作的机械流量开关不记录流量。它们只检测是否存在流动状态。另一方面,电子流量开关利用加热元件的冷却来测量管道中流体的局部流速。因此,在已知流动条件和管道截面的情况下可以实现流量的计算。

除了流量开关外,威卡还提供节流元件,用于测量液体和气体的精确流量值。最后,还可以使用威卡气体流量传感器测量通风和空调应用中的总压力、静压和平均风速。

注:
在威卡网站上可以找到我们的一系列产品,以及更多关于流量开关节流元件气体流量传感器的技术信息。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您的联系人将很乐意帮助您。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用于深海稳定流量测量的隔膜密封
量热式流量开关是如何工作的?
使用量热式流量开关对流量进行监控 – 高效、经济
无污染风险的UHT工厂压力监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