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S和相关欧盟指令的含义是什么?

RoHS的全称是《关于限制在电子电气设备中使用某些有害成分的指令》(Restriction of Hazardous Substances),旨在保护人类健康和环境。

欧盟RoHS2指令(2011/65/EU)列出了以下RoHS管制物质:

  • 六价铬
  • PBB – 多溴联苯(阻燃剂或塑化剂)
  • PBDE – 多溴二苯醚(阻燃剂)

授权指令 (EU) 2015/863又新增了4种塑化剂:

  • DEHP – 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
  • BBP – 邻苯二甲酸丁苄酯
  • DBP – 邻苯二甲酸二丁酯
  • DIBP – 邻苯二甲酸二异丁酯

RoHS指令规定了电气、电子设备所有均质材料中上述10种物质的比例限值。上述每种物质在均质材料中的含量不得超过重量的0.1%,镉含量不得超过0.01%。

RoHS指令对威卡(WIKA)仪表意味着什么?

对于威卡(WIKA)的电气、电子设备产品,RoHS符合性包含在欧盟符合性声明中。它同时也是在产品上加贴CE标志的必要要求。这意味着带CE标志的威卡(WIKA)仪表符合欧盟RoHS的基本保护要求。

全球RoHS法规

RoHS现在已经遍布全球。有些法规在全球范围内适用,有些法规则针对特定国家/地区。例如,中国RoHS法规适用于在中国上市的所有电气和电子设备。为了识别相关产品,产品标签上贴有中国RoHS标签(不同颜色)。例如,您可以在文章“RoHS 标识和认证”中了解WIKA仪表的情况。然而,非欧洲法规与欧盟的法规有所不同,欧盟的法规迄今为止最为严格。


您可以在欧盟网站EUR-Lex下载2011/65/EU指令授权指令(EU) 2015/863。您也可以在威卡(WIKA)网站了解威卡(WIKA)电气和电子仪表,或在威卡(WIKA)在线商店购买标准产品。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您的联系人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