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可靠性鉴别(PMI测试)用于检验材料中的合金成分,也进一步证实了3.1证书中的材料熔化分析结果。

对于热电偶套管,有两种常用的不同的测试程序:

PMI test: X-ray fluorescence analysis of the thermowell stem

测试:热电偶套管杆的X射线荧光分析

1. PMI测试:X射线荧光分析(XRF)

X射线荧光分析利用X射线来激发热电偶套管材料中的原子,使之产生天然辐射而不损坏金属表面。辐射的波长和强度又可作为合金成分及各成分含量的量度。

 

 

 

 

 

PMI test: Spectrographic analysis on a WIKA model TW10 flange thermowell

PMI 测试:威卡TW10型号法兰式护套的光谱分析

2. PMI测试:光谱分析(OES)

利用光谱分析法(“光学发射光谱”),热电偶套管表面和测试仪器中的钨电极之间会产生电弧,该电弧的光谱可用于定性和定量地测定合金的元素。

电弧还会在工件上留下一个直径约为5毫米的标志性烧灼痕迹。

 

 

Burn mark from the arc on a workpiece

工件上电弧产生的烧灼痕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