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ion criteria type of pressure

在压力表的选用标准中,压力类型为首要标准。事实上,测量相对压力的压力表可以满足大多数的工序需求。但是,工厂的很多应用开始考虑使用测量绝对压力和差压的压力表。本文将介绍这三种压力的区别:

相对压力(表压力)

Schematic for gauge pressure

相对压力原理图

相对压力是一种 以大气压力作为基准所表示的压力,也被称作环境压力。这种压力随天气和海拔高度的变化而变化。在海平面高度,压力平均为1013.25毫巴。由于事实上一个工厂的所有的地点大致处于相同的气压下,测量相对压力对于工厂的应用通常是足够的。

 

 

绝对压力

Schematic for absolute pressure

绝对压力原理图

绝对压力是以绝对真空作为基准所表示的压力。当大气压的细微变化 就能影响到工序时,通常应选用测量这种压力的压力表。绝对压力测量的典型应用有液体蒸气压的测定,冷凝压的检测以及蒸馏。其他的应用实例有真空泵及食品工厂设备。

 

 

 

差压

Schematic for differential pressure

差压原理图

差压,顾名思义,是一种表示两种压力差别的压力。因此差压表有两个压力接口。差压表可被应用到过滤系统和泵系统的监控中,也可借助总的压力(液体部分的压力+气体部分的压力)和气体部分的压里的差异来测定一个密闭容器的液位位置。

 


您可以在威卡官网上找到关于压力表的详细信息。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