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可以将非易燃的Ex nA数字指示器连接到危险区域的本安型Ex i变送器呢? 通常,来自没有内置数字指示器的压力变送器的信号会被连接到外部的数字指示器。 这些数字指示器能够现场显示测量值,因此能够使人方便快捷地读取数据(例如,储存容器中的液位)。

用于危险区域的压力变送器通常被设计为防爆“本质安全”型,因为这样可以干预有源电路并且需要更少的能量。然而,这也意味着没有用于显示测量值的足够能量。 因此,数字指示器常被设计为允许更多电流和电压的防爆类型——“非易燃” 型(Ex nA)。 这种防爆类型也使得可以在Ex区域操作耗电仪器。 但是,Ex nA数字指示器仅限于在2区(极少发生爆炸的环境)使用。

数字指示器与隔离栅的正确联接 

将Ex nA数字指示器连接到Ex i传感器

每个Ex i变送器都需要一个本质安全的安全栅供电,这种情况下的互连被认为是本质安全的并且具有一些好处(诸如不需要防火证书的维护工作)。 数字指示器经常作为无源元件(不需外加电源)被直接连接到电流信号输出为4 -20 mA的变送器中。 由于Ex nA数字指示器的认证书中没有Ex i性能数据,因此不能用于“本质安全证明”,也无法连接到Ex i电路中。 

带隔离栅的Ex i压力变送器与Ex nA数字指示器的正确连接。

 

 

 

但是,可以将数字指示器与区域2中的Ex i压力变送器连接。前提条件是本安型隔离栅也具有Ex nA认证且必须安装在2区。 

 

 

另请阅读我们的文章
Ex安全栅和本安型压力变送器 ——不可分割的整体
ATEX认证的压力传感器的本质安全证明


如果您在选择合适的压力测量解决方案时需要任何帮助,客服人员将很乐意为您提供服务。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