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常使用中,“检定”与“校准”的概念常常被混淆。校准的目的是对照计量标准,评定计量仪器的示值误差,检定则远不止于此,并且它还具有法律效力。

许多计量仪器需要接受国家强制检定。这意味着它们只有在经过国家认可的测试实验室的检定后才能使用。因此,检定是一种国家要求的对计量仪器进行的测试。在此过程中,基于质量一致性检验,来确定计量仪器是否能够被检定。在随后的计量测试中,则要检验计量仪器是否符合最大允许误差的规定以及检验条例或欧盟指令中的其他要求。此类计量仪器包括水表,商业秤,汽油泵,雷达测量仪器或汽车尾气检测仪。此外,压力表只有用于人员健康和安全的保护或商品自由流通中的测量时(例如,由于特定的测量精度导致的测量用途差异)才必须进行检定。

检定和校准的差异概览

检定校准

检定——仅在法定要求(非ISO9000ff)时:

    • 确定符合法律规定的检定误差范围
    • 经过官方认可且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检定测试
    • 检定证书或合格证书(“原始检定”)

DKD校准——特别是要求计量溯源性时:

    • 逐点报告不确定度
    • 可靠的测量结果,可溯源到国际标准
    • DKD校准证书

 


威卡校准实验室已通过德国认证机构(Deutsche Akkreditierungsstelle – DAkkS)的认证,在温度,压力,直流电流,直流电压和直流电阻等测量参数方面,符合DIN EN ISO / IEC 17025标准。如果您对此感兴趣,请随时通过 CTServiceTeam@wika.com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