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计校准(如:热电偶))

并非所有校准方法都相同。“温度计校准”的例子即说明了这一点 — 使用何种测试方法取决于各种因素,如工艺条件、质量标准和安全要求。基于合适的方法,校准项甚至可以具有两倍的测量精度,这可能也是提高工作流程效率的关键。

温度是工业流程中最常见的测量指标。因此,温度计被大量安装在相应的系统中。所以,不同型号和性能应用于不同场合。根据相关要求和环境条件,可对测量仪表进行相应的验证。

温度计校准——意义和必要性

出于各种原因,温度测量仪表的校准很有意义,并且是必要的。首先,在资源短缺和提高制造流程效率的背景下,温度计(如热电偶)的校准变得越来越重要。测量精度的提高不仅可以节省原材料,还可以减少污染物排放。其次,温度计的校准与安全息息相关。例如,如果化学工业中的测量仪表不能提供准确的测量值,并导致化学过程的错误控制,那么就可能会产生爆炸的风险。

在日常例子中校准的重要性也显而易见。例如,家用燃气和水消耗量计或加油站燃油泵上的燃油表的校准也具有重要意义。因此,热电偶或电阻温度计的定期校准显然非常必要,这能够重新确认测量值的可信度或确定因时间推移而发生的任何变化。如在校准中发现任何疑问,可以在流程受损前重新调整或更换温度计。

温度计校准——要求和可追溯性

许多公司自身负担不起校准温度测量仪表的费用。对于根据ISO 9001和类似的质量保证体系认证的流程而言尤其如此。根据质量保证系统的规定,必须定期检查测量仪表,同时保证可追溯性。

“可追溯性”的描述如下:为了能够可靠地比较测量结果,必须能够通过一系列比较测量“追溯”到一个标准(国家或国际标准)。然后根据该标准,对所用测量仪表或实物量具的显示进行比较。可以在一个或多个阶段完成该项工作。在每一个阶段,都要对先前使用更高等级标准进行校准的标准进行校准。此外,这些标准还有一个明确的校准等级。这些标准中包括工作或工厂标准、参考标准和国家标准。根据校准等级,分为比如内部校准实验室、经认可的校准实验室和国家计量院所。

温度计校准——在经认证的实验室进行

这些检查性测量通常由经德国认证机构(DAkkS)认证的校准实验室执行。通常,测量技术制造商自己也配备了这样的设备。因此,此类制造商能够独立生产产品,并能够执行复杂的服务。他们提供的服务包括检查工作标准和校准客户特定的设计,如预装配的多点式温度计。

客户和实验室的质量管理部门也可以共同开发工厂所需的校准流程。在进行校准过程中,有必要确定标准检查是否足够,客户特定解决方案是否合理,或者是否应通过使用经认证的移动校准实验室来缩短流程中的停机时间。为此,客户可以联系实验室来确定相关的温度点和测量不确定性。这些数据可以保证校准必须使用的设备的准确性。一般来说,在校准温度计时会区别使用两种方法 — 定点校准和比较校准。

温度计校准——威卡(WIKA),您的可靠合作伙伴

威卡(WIKA)能够同时提供定点校准和比较校准。根据准确度要求和试验项目类型,威卡(WIKA)将确定适当的校准方法。温度计的校准温度范围为-196°C至+1200°C。对于证书,可在3.1检验证书或DKD/DAKKS证书之间进行选择。一般建议温度测量仪器的校准周期为一年。

在进行校准时,制造商通常不在考量范围之内。我们的频谱包括带变送器的电子温度计、热电阻温度计和热电偶。自1982年起,威卡(WIKA)便是德国校准服务认证机构(Deutscher Kalibrierdienst – DKD)的一员。自此,我们积极向DKD工作小组和标准化委员会提供我们宝贵的经验。我们的校准实验室和移动校准服务均根据DIN EN ISO/IEC 17025进行认证。


有关校准和服务中心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网站。点击此处查看我们的温度测量仪表范围。

您也可阅读我们的文章
比较校准与固定点校准



Kommentar verfas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