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准的可追溯性

压力和温度测量仪表应用于工业制造行业的各个领域。由于连续的运行、化学腐蚀和热负载,这些仪表会慢慢老化,
因此不能始终确保测量值的准确性。但是通过定期校准,可以确认仪表测量值的准确性是否发生变化。

在校准过程中,测量仪表的显示值将与功能正常、测量准确的其他标准仪表的相比较,且该标准仪表亦可溯源到更高一级计量机构。简而言之,为了能够对比测量结果,所参考的仪器必须通过一系列比较测量,可“追溯”到国内或者国际标准。图示中所述的校准层次(以德国为例)描述了PTB(德国国家计量学院)公司的设备校准的可追溯性。

为了确保实践的可追溯性,必须遵守以下几点:

  • 对比过程不能间断。
  • 校准链的各个环节必须都清楚记录测量的不确定性,以便计算总体测量不确定性。通常,一台高品质的测量仪器的测量精度必须比普通仪表高3至4倍。
  • 校准过程中的每一步都必须书面记录,包括测量结果。
  • 校准过程中所有部件都需通过认证体现出其真正的价值。
  • 校准需不间断重复。校准间隔取决于所需的测量准确性及技术要求。


威卡(WIKA)校准实验室已获德国认证机构(Deutsche Akkreditierungsstelle – DAkkS)认证,符合DIN EN ISO / IEC 17025认证标准中对测量温度、压力、直流电流、直流电压和直流电阻的规定。 关于威卡(WIKA)校准实验室及现场校准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官网。 如果您对我们的服务感兴趣,请随时通过电子邮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