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压表生产标准:DIN 16002

为填补测量仪表标准化的空缺:特颁布了适用于绝压表的标准 – DIN 16002 。威卡(WIKA)532.52型绝压表系列满足此标准,其所有版本均已带有DIN 16002标识。

起初,除了压力表(EN837),所有其他机械压力测量仪表没有统一的标准。威卡(WIKA)率先引入了这一针对绝压表的指令,并作为DIN委员会的成员参与了其开发工作。

532.52型绝压表已通过评估,并根据新标准在表盘上进行了标记。

DIN 16002对仪表的尺寸、计量、要求和测试标准做出了详细的解释。绝压表带有一个与膜片元件完全分离的测量元件,其上半部分为基准室,被抽真空。相对于零参考压力(真空)的测量通常会落在mbar范围内。

 

用户对绝压表的质量要求,特别是长期稳定性的要求,非常之高。因此,绝压表基准室和焊缝选用的材料不能到危及内部真空。威卡(WIKA)532.52型绝压表采用了绝对气密的材料。

 

这一高质量要求与新DIN规定的测量仪表的测试范围直接挂钩。这适用于,例如,测量单元的基准室和压力室的泄漏率,以及动态负载:压力表必须承受高达100,000的负载周期,然后才可标记为符合DIN 16002标准。


关于532.52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关于DIN 16002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德国标准化学会的网站(Deutsches Institut für Normung – DI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