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标准:DIN EN ISO 80079-36/37

目前,用于爆炸环境的机械测量仪表可通过新标准进行评估:DIN EN ISO 80079-36/37将取代EN 13463-1/5,过渡期于2019年10月31日结束。对于新标准颁布后生产的首批仪表,威卡(WIKA)根据新的指令对73和74型气包式温度计进行了分类,并发布了相应的符合性声明。对于用户,这一改变意味着什么?

第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国际通用的ISO 80079(实施日期:2016年12月1日)取代了EN 13463内的基本安全要求。因此,经威卡(WIKA)评估的两款气包式温度计在结构上和功能上均保持不变。

 

仪表产生的最明显的变化是其标识的改变。表盘和产品标签上的信息需同时满足ISO 80079和新ATEX指令(2014/34/EU)的要求:

ATEX 2014/34/EU
ISO 80079-36/37
ABCDE123456
II2GExhIICT6 … T1GbX
II2DExhIIICT85°C … T450°CDbX

对于用户来说,保护类型的说明非常重要——字母“h”证明该机械仪表基本适用于爆炸环境。之前使用的关于“c”型防火保护(通过构造安全进行的保护)的常规信息将不再需要。但是,新标准中还纳入了满足这些保护以及其他类型保护要求的标准,因此,在当前符合性评估中,威卡(WIKA)依旧遵循了有关“c”型防火保护的要求。

下表对新标识进行了详细说明:

ATEX 2014/34/EU

 ID标识标志含义
 ACE 标识欧洲符合性
 B防爆保护的特殊标识 
 C设备组合II计划用于矿场地下以外位置以及此类矿场表面安装部件的设备,容易受到甲烷和/或可燃性灰尘和爆炸性环境的不利影响。
 D仪表类型2高安全性(通过1区和21区认证)
 E爆炸环境G适用于存在爆炸性气体、蒸气、薄雾和空气混合物的区域
    D适用于存在粉尘爆炸潜在危险的区域

ISO 80079-36/37

 ID标识标志含义
 1Ex 标识 Ex符合ISO80079-36/37
 2保护类型h用于爆炸性环境的非电器设备
 3 适用环境IIC气体(IIC组)
    IIIC可燃性悬浮固体、导电性粉尘和非导电粉尘
 4最高表面温度*T6 … T1温度等级
T85°C … T450°C最高表面温度
 5EPL (新标准:防爆保护等级)Gb有效的着火点保护或在正常运行和出现预期故障时生效的保护
   Db
 6特殊应用条件(参见说明手册)X带特殊范围的环境温度(此处特殊操作条件适用)
 * 实际最高表面温度不取决于设备本身,而是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操作条件。


关于73型和74型气包式温度计的更多信息以及对应的符合性声明,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