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工业中基于浮动的接口测量

谓界面测量,是指对储罐或容器中的两种不同液体进行独立测量。当液体之间不能混溶时,例如油和水,这种界面测量总是非常有用的。

界面测量示例: 顶部为油,底部为水

在实际应用中,浮子式液位测量技术通常用于界面测量。两个浮子根据两种液体各自的密度进行设计。这样就可以进行简单但非常可靠的液面、界面测量。

这种测量方法的主要优点是无需对液位传感器进行耗时的设置。此外,浮子式液位测量安装简单,基本无需维护。

 

 

Interface measurement with two floats and two head transmitters

双浮子和双变送器的界面测量

 

 

 

坚固耐用:干簧电阻链

在对冲击和振动要求较高的应用中,干簧电阻链已成为一种成熟的液位测量技术。浮子内部的磁铁系统驱动簧片触点,簧片触点位于导管内部的电阻测量链上。簧片触点和电阻的串联产生一个可变电阻值,该值随液位的变化成比例变化。然后,顶部安装的变送器将测量的电阻值转换为 4 … 20mA/HART® 输出信号。根据变送器的选择,还可以输出 PROFIBUS© 或 FOUNDATION™ 等现场总线信号。

这种配置在既有液位产品上很容易实现拓展,以用于同时监测两种液体的液位。在界面测量的应用中,第二个顶部安装的变送器用于检测第二个浮子的位置。这意味着干簧电阻链的测量仪表可通过检测两个浮子完成两个独立的 4 … 20mA/HART® 信号输出。因此,对于干簧电阻链式液位传感器来说,监测带有两个浮子的液面、界面测量应用不成问题。



 

有关浮子液位测量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WIKA 网站。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您的联系人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还可以阅读我们的文章
什么是浮球液位开关,它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干簧式液位传感器:灵活定义量程
死区对于浮球开关意味着什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