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干簧电阻链的液位传感器可灵活定义量程

带干簧电阻链的浮子式液位传感器被广泛应用于容器中的连续液位测量,这是一种相对经济的解决方案。用户可以在给定范围内灵活定义量程。本文介绍了需要考虑的因素。

在使用带干簧电阻链的液位传感器时,导管中包含规定数量的干簧式电接点,取决于不同的量程。它们结合在一起形成测量链。电接点对浮体的磁场作出响应 ,而浮球在导管上随液位移动。

准确度取决于电接点之间的距离

这种无能源级监测的准确度反之取决于各个电接点之间的距离:距离越小,测量就越精确。例如,威卡(WIKA)RLT系列中的每一款液位传感器均支持电接点距离在3~24毫米之间的量程。然而, 干簧链不能沿着导管的整个长度伸展。这是因为导管两端都有“死区”,即由于设计限制,浮体无法检测到的部分(如图所示)。

该图显示了定义空气处理系列液位传感器的最大可能量程(M)的方式:导管长度(L) – 死区(T) – 100%标记值(X)。

最大量程并非必要

液位传感器的量程介于产品数据资料中规定的两个死区之间,可以在该范围内自由定义。但是,没必要在所有应用中采用最大可能量程。鉴于干簧电阻链是液位传感器中最昂贵的部件之一,建议选择合适的量程以确保使用的干簧数量足够且最少,这也是此产品的经济优势所在。

实例−空运转监测

例如,在压缩机油箱中进行空运转监测时,只需测量导管下部。在该情况下,应用中的上测量点(100%标记)被相应地设置得较低,标记为到过程连接密封面的距离。因此,量程由以下公式定义:

量程 M = 导管长度 L – 死区 T – 100 % 标记值 X

因此,用于检测最高液位的量程从密封面处开始确定。在这种情况下,导管的长度可由量程决定。


关于RLT系列液位传感器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液位传感器 – 选择障碍症发作?
死区对于浮球开关意味着什么?



Kommentar verfas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