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浮球开关的死区

带干簧式电接点的浮球开关能够实现可靠且经济的液位测量,因此广泛用于各类应用中。与其他使用浮动原理的液位传感器一样,用户在配置浮球开关时必须注意死区。这个与设计相关的变量到底是什么?

浮球开关基本上由空心体(浮球)、导管、电输出和过程连接组成。浮球设计用于在相应液体中产生浮力。因此,它总是在导管上与液面一致地移动。为了检测浮球高度,浮球开关——例如威卡(WIKA)的RLS系列仪表——与干簧式电接点一起使用。

浮球开关运行

干簧式电接点安装在导管中,由浮球中的环形磁铁关闭或打开。开关动作是无源的。

RLS系列浮球开关最多可配备四个开关动作点。它们的位置可以根据需要沿导管分布。但是用户必须首先确保浮球的磁铁实际上“越过”干簧式电接点。但对于干簧式接点处于整个导管上任意一点时,这是不可能实现的。这种限制可以解释如下:

对于带有干簧式电接点的浮球开关,例如此处所示的型号RLS-2000,在确定导管上的开关动作点时必须考虑死区T1和T2。

  • 测量开关高度
    浮球开关的开关高度是从过程连接的密封面开始测量的。不过,由于物理设计,浮球和磁铁无法到达测量装置的这一位置。因此,第一个开关触点必须始终与密封面保持最小距离。该距离被称为死区(相邻图中的T1)。其尺寸取决于浮球的高度以及相应的过程连接。

  • 导管末端的固定环
    在导管的末端(图中的T2)还必须考虑另一个这样的死区。这里使用一个固定环防止浮球滑落,因此磁铁无法到达导管末端。这样,导管的最小长度必须根据最低开关动作点的位置加上T2来计算。

数据资料中的死区尺寸

RLS浮球开关的死区尺寸列在相应的数据资料中。例如, RLS-2000型的死区范围在20~60 mm(T1)和30~55 mm(T2)之间。


有关RLS系列仪表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什么是浮球液位开关,它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如何定义浮球开关的开关工作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