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配

在使用阀门、保护装置和/或配件的情况下,压力变送器和压力表几乎可适应任何工艺过程条件。威卡(WIKA)以“二次配”的形式提供此类组合,这一解决方案可应用于特定程序且支持随时安装。它解决了用户在自行组装时遇到的所有问题。

1. 相关投入:

如果测量仪表、阀门和其他配件为内部组装,则通常需要从不同的制造商处进行采购,而这通常会涉及两家以上的公司。订单流程需要协调,这可能很耗时。此外,还需提供额外的资源进行供应商管理。所以相关工作量投入大。

2. 兼容性问题(泄漏风险):

压力测量仪表与仪表阀和配件的组合不是标准解决方案。如上所述,这种组装的两个元件通常来自不同的制造商。而这增加了组装过程中出现复杂难题的可能性。

这些带有差压表的测量装置之间的差异显而易见——左边是由操作人员自行组装的示例,右边是威卡(WIKA)的二次配解决方案。

这里显示的一个示例是差压表与阀组的组合。测量仪表的连接与所选阀组的中心距离不同(左图)。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装配两个管件和四个适配器来实现连接。但是该解决方案增加了一倍密封点(见箭头标记),从而加大了时间和费用的支出,也增加了泄漏的风险。此外,如果不同供应商的连接接口公差不完全匹配,组装也会出现困难。当然,也会存在泄漏的风险。为了实现期望的匹配度,必须付出相当大的努力来为每个供应商定义条件和交付规范。

两个二次配解决方案的例子:
左:带过压保护器的压力表、一个将测量仪表与过程分离的阀门和一个保护整个测量装置不受过高温度影响的冷凝管的组合。
右:带过压保护器和法兰阀的压力表(在法兰连接的情况下,使测量仪表和过程分离)。

 

3. 安装工作:

除了提出采购合适部件的要求,还增加了仪表阀和配件测量点的组装成本。范围涉及开发专门技能、进行员工培训和提供合适的工作场所,还包括准备工具和必要的材料。此外,必须进行质量控制,以检查测量装置的功能和可靠性,尤其是其密封性。例如对于一个含有关键气体的流程而言,这一点尤其重要。

风险规避

使用二次配解决方案,用户则可以绕过上述工作和潜在风险。测量装置在威卡(WIKA)(根据规定的工艺参数和安装情况)由合格的单个零件组装而成,并进行泄漏测试。交付过程中即可随时进行安装。如有必要,测量仪表也可以与几个仪表阀和配件结合使用(见左图)。


关于阀门和保护装置的详细信息,请参考威卡(WIKA)网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