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me arrester also in the vacuum truck

预容积阻爆燃型阻火器(或简称阻火器),可防止火焰通过测量仪表传输到0区(气体)危险区域。这种保护功能在化学工业的过程仪表中尤为重要。此外,它也能提高水处理行业中污水运输的安全。

在人口稠密地区,污水管网将废水输送到处理厂。然而农村地区往往缺乏这样的基础设施。家庭废水流入化粪池或污水池,废水管理公司使用带储罐的真空罐车进行清空。借由这些车辆可将污水送到最近的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易燃蒸汽可能造成的危险

此类运输具有一定的潜在危险。因为车辆封闭式收集罐中未经处理的废水表面会形成碳氢化合物层,进而产生易燃蒸气。这意味着罐内相当于0区危险等级。根据定义,易爆气体环境在这里永久或长期存在。

压力表中的阻火器

A sticker marks the zone separation.

与本文中的应用一样,此处所示隔膜密封系统中的阻火器也集成在带有输出信号的压力表中。标签标记了受保护区的起始点。

用于储罐监测的压力测量仪表必须满足这一要求。鉴于此,一家真空罐车制造商为其车辆配备了威卡(WIKA)的隔膜密封系统。通过ATEX认证的PGT23型压力表与带平嵌隔膜的隔膜密封相连,并带有集成的910.21型预容积阻爆燃型阻火器。

兼具ATEX和IECEx认证

该阻火器符合统一的EN ISO 16852:2016标准要求。因此,它可以安装到0区。此外,910.21型阻火器是威卡第一款除ATEX认证外还获得IECEx认证的阻火器,为该公司的车辆出口提供了便利。

行驶中的压力信息

内置阻火器的PGT23型压力表是一种混合仪表。除了机械式压力显示外,它还具有模拟输出信号(4 … 20 mA),可以传输到真空罐车的驾驶室。因此,即使在驾驶过程中,罐内压力信息也始终一目了然。


除PGT23外,威卡(WIKA)还将阻火器与其他经过防爆认证的压力测量仪表和隔膜密封系统组合成固定装置。威卡(WIKA)网站上提供了有关910.21型预容积阻爆燃型阻火器的技术信息。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用于0区、1区、2区的防爆压力传感器
防爆——气体危险区域传感器最常见的引燃源防护类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