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移动式工程机械(OEM压力变送器)

由于工程机械设备所承担的任务非常广泛,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对其应用有着广泛的要求和需求。移动式工程机械制造商对压力变送器的性能也抱有特别的期望。因此,威卡(WIKA)在开发MH-4——最新版移动式工程机械OEM压力变送器时,一直以此为指导。

二十多年前,威卡(WIKA)推出了专用于移动式工程机械的MH-1压力变送器。这种坚固耐用的压力变送器因其在恶劣条件下的高精准度与耐久性很快获得设备制造商的青睐。从那时起,我们的工业仪表专家与对仪表有高度可靠性需求的客户密切合作,陆续开发了这款传感器的迭代产品。 

从问题到对策:压力变送器MH-2

数年前,一家大型全球农业机械制造商为了提高车辆效率,更换了原液压泵。然而,这导致了压力变送器经常失效。因此,为了尽可能地减少停机时间,每当检修时,现场的技术人员都选择更换所有变送器。然而,对供应商退回的变送器进行检查后发现,其中一半仍能正常工作。在这种情况下,如未发现故障(NFF),制造商就会产生高达数百万美元的浪费。

至于损坏的传感器,极端压力峰值是罪魁祸首。原始设备制造商进行了一系列测试,但在其液压系统中却未出现任何压力峰值。于是,他们转而向供应商寻求帮助,然而供应商大多拒绝了这个请求,因为供应商认为其传感器并没有质量问题,也不是问题产生的原因。由于供应商拒绝合作解决问题,受挫的制造厂商联系了威卡(WIKA)。威卡(WIKA)的专家在经过大量测试后发现存在以下两个问题:

  • 新型液压泵在液压系统中产生了高压波动
  • 某些压力敏感元件比其他类型的元件在快速变化的压力中更容易发生故障

附加的实验室和现场测试表明,威卡(WIKA)的MH-2是一款采用气蚀阻尼系统(CDS)和焊接薄膜传感技术的压力变送器,非常适合承受高振幅、短时间的压力波动。制造商对此方案表示认可,并用MH-2压力变送器作为替代安装在其农业机械中。

移动式工程机械压力变送器的发展:从MH-2到MH-3

农业机械制造厂商关注的另一问题是尽量减少未来NFF投诉的数量。为此,来自威卡(WIKA)的专家团队努力开发出一款具有集成诊断功能的传感器原型,从而实现简单的现场故障检测。这也是开发MH-3传感器的初衷。

MH-4 - OEM压力变送器

MH-4:移动式机械OEM压力变送器

一款坚固耐用且易于集成的压力变送器:MH-4

与其他大型原始设备制造商一样,机械制造商对MH-3的性能、耐久性和机载诊断功能也表示赞赏。威卡(WIKA)非常重视客户与用户的反馈,因此在后续产品开发中进一步考虑了他们的需求和要求:

  • 设计紧凑,更适合于当今的现代机械
  • 全焊接不锈钢机身,更好地适应移动式工程机械在严苛环境下工作
  • 独特的双扳手系统,适用于套筒扳手,可集成到批量生产环境
  • 多种配置可供选择,可轻松集成到任何机械平台与制造工艺中
  • 低信号噪音,可提高输出信号的质量与稳定性。
  • 在考虑移动式工程机械热效应的宽温度范围内,“总误差带”(TEB)为±1% FS。

采用先进技术的MH-4是一款功能强大、非常坚固耐用的压力变送器,具有出色的长期稳定性,很适合在严苛环境中使用。此外,它还具有多种过程和电气连接类型,可轻松集成于几乎任何机械平台与制造工艺中。这款传感器采用全自动生产线制造,因此即便是数量巨大的订单,也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供货。


关于MH-4压力变送器或移动式工程机械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在下周的博客文章中,我们还将进一步讨论MH-4 的优势与特性,并详细介绍为什么它是严苛环境应用下的理想选择。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压力测量与诊断:威卡(WIKA)的现场验证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