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撬的现场校准优化

测量仪表的现场校准通常非常耗时且昂贵。这对于有多个被测对象的应用来说尤其如此。以计量橇为例,这是一种用于对天然气输送量进行交易计量的系统。借助来自威卡(WIKA)的“盒装式校准实验室”——CPH8000-P1多功能校准仪,一家来自沙特阿拉伯的的全球性企业现已大大简化了测试过程。

计量橇的核心是流量计算机。它处理来自所有测量仪表的信息,并计算流向客户的确切天然气量。由于天然气可压缩,因此对天然气输送过程中压力和温度的监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验证就是原则

由于即使很小的测量误差也可能造成显著的营业额亏损,因此必须定期校准测量仪器。校准工作通常在工厂进行。每次现场校准也必须按照规定进行验证。这意味着需要证明测试结果具有稳定的可重复性,并且可以追溯到指定的参照值。此外,法规要求测试设备必须经批准可用于危险区域。

鉴于上述要求,威卡客户的校准人员以前必须使用各种不同的设备才能完成全部任务。除压力和温度校准仪外,还包括用于测试压力的气动泵、HART®手抄器和电阻。因此现场校准会花费较多时间和精力。

CPH8000-P1多功能校准仪大大减少了现场校准所需的工作量。

四个测量通道

这家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天然气公司使用威卡的CPH8000-P1便携式多功能校准仪大大简化了这项工作。这种盒装式仪表可以校准测压仪表以及电阻温度计和热电偶。测试压力通过集成泵产生。CPH8000-P1具有四个测量通道,因而可同时执行和显示多达四项测量。经ATEX认证的版本还为计量橇中的测试项目和参照传感器提供24V直流安全电压。

存档无忧

强大的数据记录仪和校准仪的超大存储容量支持用户记录现场校准情况。集成HART®模块将现场校准的所有测量值和方案传输到工厂的控制系统,以进行进一步处理。因此,该设备可提供与验证有关的所有信息。


有关CPH8000型多功能校准仪的详细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每台仪表都采用模块化设计,因而可以按相应的应用范围进行定制。如有其他疑问,您的联系人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