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机中的测量技术

压缩机系统中使用的测量技术越来越多。在增加压缩空气需求量与降低能耗之间取得平衡,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测量仪表的智能使用。更多的测量数据既可以用于提高压缩机的效率,又可以用于预防性维护。从而避免了长时间的停机带来的成本。

压缩机的工作原理

压缩机是通过减少气体体积来增加气体压力的机器。压缩机从周围环境中吸入空气。然后使用活塞(活塞压缩机)或联锁螺杆(螺杆式压缩机)对其进行压缩。压缩空气适用于多种应用:驱动电机、机械和工具,清洁零件,为轮胎充气,气动或作为消防队和潜水员呼吸用的空气。当越来越多的空气被推入容器(压缩机的接收器或气罐)中,容器内的压力就会增加。随着气压的升高,其温度也随之升高。对于油冷式压缩机,压缩机油也会升温。

优化运行的测量技术

测量技术是现代压缩机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向用户显示供压水平的简单压力表,到电子压力传感器和压力开关。机械和电子温度计或温度开关有助于优化压缩机的使用,使其不会过热。另一方面,液位传感器可确保冷凝液自动排出。

压缩机中的测量技术

压缩机中的测量技术——例如:螺杆式压缩机

 


1: 进气口——压力
2: 进气口——温度
3: 压缩机级出口——压力
4: 压缩机级出口——温度
5: 压缩空气罐——压力
6: 压缩空气罐——液位
7: 压缩出气口——压力
8: 压缩出气口——温度

 

 



一站式服务

随着测量技术的发展和压缩技术的多样化,潜在供应商的数量也在稳步增加。对一些产品种类繁多的制造商进行合理化调整,可以帮助他们保持对产品的总体认识,并降低成本。

威卡(WIKA)可以为客户提供所有的相关测量仪表。从活塞式压缩机的压力表和压力开关,到获得UL认证的温度开关,以及用于螺杆式压缩机的压力、温度和液位控制的电子解决方案。我们许多的测量仪表都获得了UL认证,这可以使现场调试更加轻松。UL的定期审核也证明了WIKA产品工艺以及质量的稳定。


更多关于我们为机械制造提供的各种测量解决方案的信息,请访问威卡(WIKA)官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