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场校准期间,测量装置保持安装状态。

在许多工业过程中都存在着测量仪表的现场校准的应用。其优点是显而易见的:仪表在现场的校准过程中始终保持安装状态,无需断开工艺过程。
通过这种方法,工厂操作员能够减少调试所需的时间和金钱成本。同时,他们排除了在实验室校准后重新安装仪表时可能出现的错误。现场校准的前提条件是在测量点加装适当的仪表阀,如下图所示,下图是在液体废物焚烧厂中使用压力开关测量位置的例子。

该工厂的运营商是一家专门处理化学工业污染残留物的公司,在液体废物焚烧厂中,46个压力开关共同执行中央监控任务,这关系到维持焚烧过程中的能源供应。如果所需的压力低于规定的极限值,测量仪表将触发停止工艺工程的动作。是因为在天然气、空气或蒸汽不足等情况下,工厂无法正确焚烧注入其中的物质。操作员必须立即确定压力不足的原因,常见原因包括管道堵塞或技术缺陷。

46个压力开关需要大量调试

每年压力开关会在系统定期停机期间校准一次。在此前,若该公司为了校验这些仪表,这意味着它们需要断开电气连接,才能被拆卸下来。随后将压力开关送至公司自己的测试实验室,在成功校准并完成必要的调试后再返厂安装。考虑到46个压力开关的数量,其调试过程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且由于安装环境受限,进一步加剧了难度。

该公司因此开始寻找替代方案。最终,该公司与威卡合作,将现场校准变成了可能。这一过程主要会用到威卡的两种仪表阀,将压力开关拧到该型号的仪表阀上并连接到过程中。根据安装的具体情况,所采用的是IVM法兰阀以及IV20阀组,均为截止和排放仪表阀。考虑待检验的仪表涉及安全问题,该公司选择了带有可拆卸手柄型号的阀门。他们可以防止意外调整阀组从而损坏甚至关闭附带的测量装置。

现场校准提高系统效率

在现场校准中,操作人员首先关闭截止阀,将压力供应从过程隔离到开关中,然后通过排气口进行排气。排气口也是校准器与测试压力泵的接口。用移动测量仪表接触压力开关三次,并在必要时进行调整。因此,校准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提高了工厂的工作效率。同时,从压力开关到控制室的整个回路都是一次性测试的,这也为操作员提供了关于电气回路中整个作业链偏差的信息,包括显示、报警与切换工作。

此外,用于现场校准的测量位置提供了另一个优势:如果在定期校准间隔期间怀疑出现故障,也可以在过程运行时检查单个压力开关的开关功能和极限值。

阀门满足对安全性和使用寿命的高要求

威卡专用于现场校准的仪表阀满足了客户对过程部件安全与使用寿命的需求。IV20和IVM型号的上阀体有一个防爆阀杆和一个带金属座的非旋转阀杆探头,可实现低磨损操作。即使在高压下,低扭矩也能平稳和精确的调节阀门。根据ISO 15848-1与TA Luft(VDI 2440)的要求,这两种阀门都有防止逸散性排放的版本。

The attachment of instrumentation valves to pressure switches in block-and-bleed version enables in-situ calibration; on the left with valve block and on the right with mono flange.

前后对比:传统设计中的压力开关测量位置(左图)和用于现场校准的威卡仪表阀(右图)。在本例中为IV20型阀组和IVM型法兰阀(右图)

 

 

 

 


有关IVMIV20仪表阀的更多信息以及其他阀组和保护装置的概述,请访问威卡网站。在那里,您还可以了解威卡为化工提供的常规测量解决方案,特别是用于防止逸散性排放的测量解决方案。对于压力测量仪表的现场校准,我们还在网站上提供了CPH7000便携式过程校准仪、CPP30气动式压泵和CPG1500精密型数字压力表。

此外,威卡还为所有阀门提供客户定制的测量仪表组件。此类“二次装配”在交付时可随时进行操作和泄漏测试。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您的联系人将很乐意帮助您。

您还可查看我们的文章
通过预防避免逸散性排放
通过双阻断和排放功能保障安全
法兰阀是如何工作的?
压力测量仪表与配件的组合——二次配而非自行组装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