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 Luft修订了逸散性排放标准

TA Luft标准修订了!为了防止逸散性排放,新版德国指令目前遵循的是国际标准ISO 15848-1,TA Luft也遵循着与ISO标准相同的测试参数。不过,TA Luft标准的变化对于已安装在应用中的威卡(WIKA)相关阀门产品没有影响,威卡的阀门在交付前均已按照这两项指令进行了测试。

确定仪表阀门排放率的测试是按这样进行的:分别在正常过程,以及惰性微量气体(例如氦气)的条件下对阀门进行人工老化。测试通过后,方可颁发证书。新文件不仅说明了确定的排放率,同时还有测试项目的类型、温度范围和压力,以及测试过程中的打开和关闭循环次数。

TA Luft旧版问题:难以横向比较不同厂商的阀门

德国工业进行此类测试,主要依据的是首发于1964年的《空气质量控制技术说明》(TA Luft)。2002年版本指导阀门制造商在测试逸散性排放时,需按照VDI准则2440及其允许值进行操作。然而,制造商也可以自行确定测试参数。由此一来,用户便无法直接比较不同制造商的阀门。

标准定义了3个排放等级和重要测试参数

基于上述问题,2021修订的TA Luft以国际公认的DIN ISO 15848-1为测试基础,规定了明确的条件,严格的要求足以满足市场对安全阀的需求,将排放率限制到最低。2015年版本的标准定义了三个允许排放等级:AH、BH、CH(“H”代表氦气)。同时还规定了重要的测试参数,如热循环和机械循环、测量设备类型和其他技术以及测试方法。

 

新版TA Luft

(2021年12月生效)

旧版TA Luft

(2022年7月生效)
5.2.6.4款:参照DIN ISO 15848-1; TA Luft中规定的气密性等级B (LB) 或 C (LC)5.2.6.4款:参照VDI 2440泄漏率10-3 mbar*l/s
  • 规定了测试方法
  • 规定了机械和热循环
  • 规定了性能等级
  • 考虑特定泄漏率的静密封
  • 未规定测试方法
  • 未规定机械和热循环
  • 未规定性能等级
  • 不包括静密封
-> 通过独立第三方验证-> 自我声明

 

VDI2440也获修订

除TA Luft外,VDI 2440也进行了修订:在第6.3.1.3条中,ISO标准现在被作为测试和评估依据以及B级(LB)密封性引用。因此,这两个指令都侧重于减少逸散性排放的阀门的国际标准。这也就意味着:

  • 认证过程的简化,
  • 基于精确定义的性能等级的阀门分类,
  • 基于相同测试的不同阀门对比,
  • 对经由静密封的排放的认证。

威卡阀门可提供最高的认证等级

根据客户的要求,威卡已经提供了符合ISO 15848-1或AH或BH级的逸散性排放设计的仪表阀。这些仪表阀包括IV1x、IV2x和IV3x系列的针阀和阀组、IVM型单法兰阀、IBF和IBM系列的整体阀以及BV型球阀。已经投入安装的上述型号产品同样也符合最高要求——ISO标准和TA Luft的双重认证。而且在未来,这些产品将不再需要根据TA Luft进行认证。

设计用于各种应用

逸散性排放设计中的所有威卡阀门都是为通用的应用场景而设计的。例如: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中安全攸关的上游工厂、H2S含量较高的工况。在含有极危险介质(如氨)的化工厂,这些阀门还具有紧凑的设计和耐用的密封系统。高质量的工艺也有助于提升耐用性和长期可靠性。此外,威卡可为客户提供阀门+测量仪表的专用套装,可随时进行安装,并在交付前通过了泄漏测试(在逸散性排放装置的情况下使用氦气进行)。


关于威卡仪表阀的更多信息可以在威卡网站找到。您想要购买阀门和保护装置吗?在我们的威卡在线商店中,您可以找到我们的一些标准产品。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您的联系人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阅读更多
通过预防避免逸散性排放
用于逸散性甲烷排放的压力测量系统
通过双阻断和排放功能保障安全
压力测量仪表与配件的组合——二次配而非自行组装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