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关触点

带电接点开关的机械压力测量仪表集两种功能于一体。压力表可完成测量任务而无需任何外部电源,且供可靠的本地显示。同时,
该开关触点(报警触点)根据压力表指针的位置来接通或断开电路,发挥其控制和调节的作用。客户可根据实际操作条件选择开关触点的类型。威卡(
WIKA)可提供四种类型的开关触点:磁助式电接点、干簧式电接点、电感式电接点、电子式电接点。

开关触点概览

磁助式电接点

机械磁助式电接点是最常用的电接点,可满足各种操作条件。其工作原理如下:电接点系统的快动是通过指针来实现。当达到设置点时,电接点受到永磁体的驱动推动指针转动。永磁体同样也会增加电接点压力,并在切换操作过程中保护电接点免受电弧的影响。磁助式电接点是一种被动、无源的开关触点,其操作过程中无需外接电源。然而该产品既不适合危险区域内的操作,也不适合需要可靠切换开关的低电气负载应用(如PLC.)。针对充液型仪表,为了保证其特定的负载,我们推荐配合使用电接点保护继电器。

干簧式电接点

.干簧式电接点既可控制大功率(高达60瓦),也可控制低电流、低电压(如PLC应用)。该双稳态报警触点可以设置为常闭,常开或单刀双掷。该电接点的触点表面带有涂层并熔于玻璃内,与外部隔离,免受腐蚀威胁。电接点系统的快动是通过仪表指针来实现,免接触且无需外接电源。该产品工作过程中无磨损,
使用寿命较长,其开关次数可高达106 。当应用于电容式或电感式负载时,为防止产生电流或电压峰值,该电接点需要另外配置保护电路。

电感式电接点

电感式电接点是主动型开关触点,主要适用于危险区域(1区和2区)。该产品必须与本安型隔离放大器结合使用。这种类型的电接点特别适用于带高开关频率,并拥有稳定信号的生产过程。电感式电接点采用非接触式方法工作,其主要由固定在指针的控制头(带全密封式电路)和机械组件(带运动游标)组成。游标随仪表指针而运动。当游标进入控制头中的槽里时,其内部电阻就会增大。这过程中产生的电流变化作为控制单元中开关放大器的输入信号。

 

电子式电接点

电子式电接点可以直接切换低电压和电流,因此特别适用于PLC和类似应用。 它们由带集成开关放大器(PNP / NPN晶体管级)的电感式电接点组成。 因此无需另配控制组。 与电感式电接点一样,该电接点的切换操作是由控制头与运动游标的相互作用产生的。 因此,电子式电接点也因其无磨损操作及其使用寿命长而被客户所知晓。 但是,它们并不适用于危险区域。

 

Alarm contacts

威卡(WIKA)开关触点(从左到右):磁助式电接点、干簧式电接点、电感式电接点、电子式电接点。



关于威卡(WIKA)开关触点的更多信息,请见官网的相关数据资料(PDF)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