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过程用压力表

压力表是否适用于制药过程?是,只要压力表能够采用平嵌膜片元件。使用此类仪表进行机械压力测量有两个优势:膜片压力表干式测量,从而能够降低污染风险。此外,由于采用了极其坚固的膜片元件和高度过载安全性,即使在关键情况下,此类仪表也能可靠测量。

在很多制药过程中,隔膜密封系统被用于控制过程压力,有时也会将其与压力表一起使用。隔膜密封能够将测量仪表与过程分离开来,从而确保仪表不受任何影响。为确保测量准确度,仪表采用的是通过液体传输压力的敏感型隔膜,厚度比较薄。因此,与用作隔膜压力表压力敏感元件的隔膜相比,该元件在不可预测的过程条件(压力峰值和过载)和机械波动条件下敏感度更高。如果隔膜受损,系统填充液会进入生产过程。

带平嵌膜片元件的PG43SA压力表机制

无污染

由于在无液体条件下运行,此类带平嵌膜片元件的压力表能够消除污染风险。坚固的膜片元件直接通过连杆将压力传输至机芯。其厚度是传统隔膜密封用隔膜的两至五倍。因此,此类膜片元件能得到有效保护,不受意外物理效应的影响。此外,通过威卡(WIKA)仪表,该元件能够吸收是标称压力五倍的超高过载。

需指出的是,制药过程用压力表必须在每个方面都必须满足严格的卫生应用要求。而威卡PG43SA系列仪表就完全实现了这一点。就此类仪表,威卡公司开发出直径仅35毫米的膜片元件。由于采用了特殊的波轮廓和材料厚度,该仪表膜片的测量质量甚至可与典型过程仪表的隔膜元件媲美,尽管在类似压力范围内此类元件的尺寸是该仪表尺寸的两倍或更大。

容易清洗

PG43SA系列的所有仪表均满足卫生设计指南、3-A卫生标准并根据EHEDG进行认证。这些仪表均适用于CIP/SIP程序,还可完全耐高压灭菌。

其中两种型号(PG43SA-SPG43SA-D)的仪表为带径向过程连接的压力表。但是,对于PG43SA-C型仪表,过程连接被集成入表壳之内,该设计不仅能节省空间,还便于灵活安装,目前,威卡正在对其申请专利。

集成安全系统

PG43SA-D型仪表经过调试,能够适用于非常关键的过程。此类压力表采用了集成安全系统,威卡目前也在对该系统申请专利。该系统包含一个二次防护障和膜片元件监控组件。在膜片意外破裂的情况下,过程和测量仪表也会保持绝对分离。过程介质无法溢出至环境中,同样地,任何污染物也不能进入过程中。一旦发生破损,仪表能立即感知:膜片元件监控组件通过表盘上的红色指示灯直接报告发生破损。

设计用作制药过程用压力表(f. l. t. r.):PG43SA-S型(标准)、PG43SA-C型(过程连接位于表壳内)和PG43SA-D型(带额外安全系统)


关于PG43SA-SPG43SA-DPG43SA-C隔膜压力表的更多详情,请访问威卡(WIKA)网站。仪表系列宣传单内提供了此类仪表的解说。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