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一些领先的制造商常用于检测仪表的振动试验有3种:正弦定频振动试验、正弦扫频振动试验(IEC 60068-2-6)和宽带随机振动试验(IEC 60068-6-64)。

在第一种试验中,压力变送器受到正弦定频振动。可按照与后续应用程序相符的振动频率(如果已知)或者压力变送器的共振频率进行正弦振动试验。在第二种试验中,仪表受到正弦扫频振动。这种振动以某个确定的频率开始,并且按线性或每分钟一个倍频程(频率加倍)的方式增加。

一旦达到预先设定的最大频率,则频率会再次降低。这种高低频之间的来回被称作扫频。该试验的优点在于可以利用它找到仪表的共振频率,而且被测仪表处于相对宽的频谱范围内。第三种振动类型是宽带随机振动。

对于许多应用,这种振动分布最为接近现实。在汽车、飞机或火箭中,各种随机振动相互叠加并全部同时作用于压力变送器(也称作压力传感器)。对于此试验,可以根据规定的频率范围确定功率谱密度[(m/s²)/ Hz](见图1)。然后利用这种振动分布来测试压力变送器。

功率谱密度

功率谱密度

时常会出现“连续振动”这一术语。 以前,为了确定该参数,首先要确定共振频率并将其维持一段时间。 而如今可进行多次正弦频率的扫频。 以这种方式,可以模拟测试仪表长期受到的载荷。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