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变送器在许多应用及运输过程中均会受到振动和机械冲击。本文将详细介绍冲击和振动这两个术语。

压力变送器可能受到极为强烈的振动,例如,在压缩机和移动机械上,或者在非常“颠簸”的运输过程中。

当压力变送器在短时间内受到单个重载的冲击作用时,人们将其称为机械冲击。例如,发生交通事故或坠落后,物体接触地面并突然减速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数据表中记录了压力变送器所受振动的频率及其可能具有的最大加速度。这些加速度通常表示为重力加速度(g = 9.81m/s²)的倍数形式。在低频时,振动大小则不由加速度决定,而是由振幅决定。

标准的工业压力变送器可承受振动的频率约为50至2000Hz,其最大加速度可达20g。冲击载荷的大小也可用重力加速度的倍数来表示。同样,冲击载荷的作用时间也可被确定。 为此,冲击载荷的标准值需要高达几百g,持续时间应为几毫秒。一些领先的制造商会在他们的数据表中区分抗振性和抗冲击性,有时甚至对抗振性和抗连续振动性进行区分。

在大多数情况下,对 IEC标准60068-2-6(振动)和60068-2-27(冲击)的遵循确保了测试的正确性及承诺的可靠性。对于机械压力表,EN 837中有测试说明。为使压力变送器承受高机械负载,采取了多种构造性措施。例如,焊接压力变送器的大部分壳体,封装其内部的电子器件,并设计用于这些负载的连接器。而且,仅使用最富有弹性的材料。

尤其是在移动机械领域中,振动和冲击会引起非常大的载荷。对于此类行业,一些领先的制造商为满足这些要求而提供了他们自己的产品线。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