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仪表和 压力传感器在许多应用中都会受到振动,它们必须能够承受这种振动而不发生任何功能退化或故障。为此,压力传感器(也称为压力变送器)制造商付出了艰巨努力。

为了确保仪表的抗振性,制造商会进行充分地测试。通常以振动频率和最大加速度来表达振动大小。但是,频率越低,实现所需加速度的偏转则要越大。因此,在“交叉频率”下,仅对指定偏转而不是加速度进行测试和规定。重型、缓慢旋转的机器的主频为10至55 Hz。

对于火箭中的操作,仪表受到的振动频率范围为10至2000Hz。 因此,通常在该频率范围内连续对仪表进行三维振动测试。其加速度为重力加速度的倍数[g = 9.81 m /s 2],在旋转机械上操作时为2 g,在火箭发射时为20 g。

现在我们可以对抗振性作出如下定义:“抗振性指定了在规定的频率范围内不会发生故障或损坏的最大加速度或振幅。”如果压力变送器在使用寿命期间能够承受振动而不受到损坏,则它具有抗振性。

更多信息可在我们的博客文章“压力变送器受到的振动和载荷冲击”中找到。



Kommentar verfas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