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 认证”、“UL 列明”

“UL认证”是一个极为重要且十分知名的产品认证。然而,“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有各种不同的认证,这一点却被很少人知悉。

Ul identification

左图:加拿大和美国的“UL列名”标志 右图:加拿大和美国的“UL认可部件”标志

一般情况下,当谈到“UL认证”时,大多都指“UL列名”。不过,除了“UL列名”以外,产品还可申请“UL认可部件”认证。根据所需的认证种类,仪表需带有单独的标志(如图)。

但是这两个“UL认证”究竟有何不同?

带“UL列名”的产品是最终产品(成品)或者为现场安装的部件。这些产品已通过相应测试,可进行安装,并符合当地安装条例,比如,ANSI/NFPA 70(国家电气规程)(NEC)。

而带“UL认可部件”标志的产品不可以现场直接安装或独立安装。当然,顾名思义,这些产品拟作为一个系统的部件,而该系统必须获得“UL列名”。此类部件的安装只能在工厂进行,而非现场完成。在获得“UL认可部件”认证的过程中,该产品(从“UL认证”意义上来说,算是一个部件)已经通过了针对相应系统特定的测试和评估,因此使整个系统的“UL列名”变得简单化。

威卡(WIKA)应用于空调和制冷行业的R-1型压力传感器就是这样一个例子。这类产品获得了用于制冷行业的“UL认可部件”认证:“部件-控制器、制冷”。这简化了制冷系统生产商和工厂为整个装置获得“UL列名”的过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