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经常会问我们:“我的产品可以用作为安全功能的一部分吗? 对此有哪些标准或指令适用?”现行最重要的安全指令和标准是SIL(安全完整性等级)和PL(性能等级)标准。

这些指令源自IEC 61508 / IEC 61511和DIN EN ISO 13849-1标准。它们规定了系统在何种情况下仍 必须工作且不会发生故障。可靠性的一个重要指标是故障率(PF),即系统发生故障的概率。

故障率“λ”是决定产品可靠性的变量。它表示在一定时间范围内平均有多少仪表发生故障,以菲特(FIT)为单位表示。对于不修产品而言,平均寿命又称平均故障时间(MTTF),当故障率为常数时,平均寿命与故障率互为倒数。对于可修产品而言,平均寿命则称作平均故障间隔时间(MTBF)。

故障率的单位为FIT (Failure In Time) ——它表示每109小时发生的故障数。示例:如果系统保持完整且持续为平均每100小时发生一次故障,则计算所得的故障率为:λ= 1 / 100h = 1 * 10-2 h 但是,仅根据单个仪表或系统得出故障率是不可能的,这需要通过对大量相同的仪表或系统的观察来进行估计。

此外,故障率还会受到自然环境和系统运行环境的影响(振动,温度波动,湿度,阳光曝晒等因素)。在实验室开发安全型变送器时,对此类因素进行了大量测试,例如: 随着系统老化故障率的变化。

通过对单个仪表或系统的观察,我们发现随着老化,故障率会增加。例如, 由于机械的磨损,材料的化学分解,电厂的绝缘击穿或紫外线辐射的影响(“老年病”)。 另外,未定期维护也会导致故障率的增加。

SIL(安全完整性等级)

SIL(安全完整性等级)

本安型压力传感器IS-20符合安全完整性等级SIL 2的标准。根据以下参考表(摘自IEC / EN 61508),该等级规定的平均故障时间在1 x 10-3 至1 x 10-2小时间。

 

 

PL(性能等级)

PL(性能等级)

压力变送器S-20的性能等级达到“PL b”等级。 性能等级(PL)表示每小时危险失效的平均概率。以下参考表的评级适用于此(摘自EN / IEC 62061标准):



发表评论